竞技风暴

赫塔蛮人打人猛进球更猛 马塞利尼奥特殊方式致歉队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21:13 体坛周报

  记者全宏清报道 比赛刚刚开始了6分钟,柏林奥林匹克球场的现场广播就带领全场33291名球迷喊出了第1轮声浪:“马塞利尼奥!”而15分钟后,第2轮声浪再度传来,还是“马塞利尼奥”!巴西人将手指放到了嘴边,似乎是让一周内批评他的人们闭嘴。2个进球1个助攻,率领柏林赫塔主场3比1完胜弗赖堡后,马塞利尼奥又让人们看到了他最完美的一面。

  到场观看的3万多名球迷可算是大饱了眼福,马塞利尼奥的精彩表现让他们为之疯狂
。第6分钟,巴西人在本方半场断球后带球刚刚越过中线,在距离对方球门足足48.3米远的地方便起脚射门,球划出一道巨大的弧线后竟直入大门。这样的进球在德甲已经有1年未见了,2004年4月17日,沙尔克04虽在主场2比3负于勒沃库森,但第77分钟时汉克中圈开球后便在45米外吊射破门。再之前1年的2003年4月5日,不莱梅客场2比1胜多特蒙德,第86分钟恩斯特45米外吊射得分。最著名的超远程破门是2000年9月30日柏林赫塔主场4比2战胜科隆的比赛中,巴西人阿尔维斯在中场开球时直接吊门得手,射门位置距球门52米,该球也被评为那个赛季的德甲最佳进球。

  不但马塞利尼奥的进球与阿拉维斯相似,两位巴西人制造新闻的本领也很相似,不管正面的还是负面的。6天前客场1比2负于多特蒙德的比赛中,马塞利尼奥对本队队长弗里德里希大打出手,之后则迟迟没有主动道歉,并在第二天的训练中迟到32分钟。可6天后,他就让媒体对他的态度急转了180度,成了柏林赫塔的头号英雄。马塞利尼奥打入超远程吊射后还罚进了1个点球,而尼科·科瓦奇的进球也是来自他的助攻。为赫塔效力的107场德甲赛事中,巴西人已打进49球并助攻38次。

  赛后,马塞利尼奥这样描述自己的进球:“我看到门将远远地跑出了球门,所以想试试脚,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打进的最漂亮的1粒进球。我想,这粒进球应该有机会被评为本年度最佳进球。”马塞利尼奥进球后,第1个奔向他祝贺的正是6天前被他打的队长弗里德里希,“比我的进球更为重要的是3分,而最让我高兴的则是弗里德里希接受了我的道歉,他的品德太好了。”

  弗里德里希也赞美了巴西人:“马塞利尼奥这次能顶住压力太让我高兴了,他努力打出自己的水平,今天他成功了。”还在赛前,俱乐部经理赫内斯就给马塞利尼奥施压,“今天他至少应该进1个球。”结果巴西人不仅进了2个,还助攻了1球,一次越轨行为就这样以最完美的方式解决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塞利尼奥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