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杯惊现超级大逆转 最悬殊翻盘特维斯制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21:11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4月1日,特维斯的爱女也是他的第1个孩子降生,4月4日,特维斯的弟弟因非法携带枪支遭阿根廷警方逮捕,但场外的一切都未能影响阿根廷人场上的发挥。4月6日,特维斯在巴西杯上独中两元,助科林蒂安主场5比1大胜齐亚诺特实现大逆转,以5比4的总比分艰难晋级16强。

  在球队队歌中,球迷最爱唱的一句是“科林蒂安是一支反败为胜的球队”。但客场
0比3惨败给齐亚诺特后,许多人都认为科林蒂安在巴西杯上走到了尽头,因为球队历史上还从未有过淘汰赛先输3球后反败为胜的记录。但回到主场球迷还是爆满,科林蒂安球员一出场,球迷就用一阵纸片雨来表示欢迎。不过对帕萨雷拉稍嫌保守的3中卫阵型,球迷则报以了阵阵嘘声。

  第11分钟,齐亚诺特后卫罗沙后场左路带球,多明格斯上前逼抢,罗沙情急之下回传门将阿迪尔出现失误,特维斯断球后盘过阿迪尔,右脚轻松推入空门。第28分钟,齐亚诺特利用任意球配合禁区内头球攻门,科林蒂安门将法比奥·科斯塔将球托出,客队由中卫桑托斯补射扳平。但在任意球开出时,客队包括头球攻门的队员在内共有4人处于越位位置,裁判的误判引起了球迷的一片谩骂声。第40分钟,科林蒂安中场罗热尔接马塞罗·马托斯传球后破门令主队再次领先,球迷才逐渐安静下来。

  下半场刚开始2分钟,又是特维斯灵光闪现,将比分改写为3比1。当时罗热尔的左路传中滑过禁区,右侧的阿尔贝托横敲中路,特维斯劲射入网。第52分钟,科林蒂安在对方禁区前获得任意球机会,罗热尔大力施射,阿迪尔接球失误,球从他两腿间滚入大门,4比1。第80分钟,科林蒂安右路传中,内里用并不擅长的右脚射门,皮球速度不快,但阿迪尔再次出现失误让球缓缓滚入网内,5比1。

  赛后,表现神勇的特维斯也承认胜利来之不易,“这是一个特殊的夜晚。所有的人都认为科林蒂安已经死去,但球迷却给予了我们力量,使我们最终取得了胜利。更让我满意的是,球队在场上重新恢复了自信。我们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整支球队都踢得非常好,并最终实现了最重要的目标,那就是晋级巴西杯16强。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最好的一场比赛,但我可以肯定地说,这是科林蒂安今年最好的比赛。”

  在巴西,媒体对特维斯的态度也经历了由怀疑到折服的大转变。在完胜齐亚诺特的比赛之后,有巴西媒体开始把科林蒂安称作“特维斯之队”。特维斯和其他几位球星的到来,不仅让科林蒂安靠销售球衣大赚了一笔,也为球队在海外赢得了更大的名气。截至目前,科林蒂安已经接到不少邀请,希望他们能到欧洲打比赛。其中最具诱惑的是耐克公司的邀请,他们希望今年夏天科林蒂安能到欧洲与同是由耐克赞助的几支球队打比赛。不过,由于巴西足协禁止巴西球队在联赛进行中去国外参加友谊赛,科林蒂安的欧洲之行还只能是个构想。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