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鲁尼”创造新纪录 小沃恩制造英超历史最年轻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20:40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4月10日,埃弗顿在俱乐部历史上的第500场英超中4比0痛歼水晶宫,取得本赛季首次4球大胜,把与利物浦的分差又扩大到4分;喜上加喜的是,替补上场的沃恩(Vaughan)年方16岁零271天,就以一个漂亮的进球打破了米尔纳保持了不到两年的英超16岁零357天的最年轻进球者纪录。而米尔纳之前的纪录正是前埃弗顿金童鲁尼保持的。

  赛前太妃糖主帅莫耶斯面对沉重压力,最近三连败后与利物浦的积分差距越来越小
。莫耶斯对球员强调了英超第四这个战略高地的重要性:“冠军联赛对于埃弗顿是重要的,因为这将削弱英超其他球队的实力,改变豪门垄断英超的局面。要追上前三强很难,但我们可以拖住第四和第五的豪门,让他们得不到转会资金。”

  很多评论家认为,冬季转会购入的比蒂和阿尔特塔没有作用是埃弗顿成绩糟糕的原因。阿尔特塔赛前透露自己小时候有过心脏病,差点不能从事任何运动,不过西班牙人第6分钟就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水晶宫门将基拉利冲出禁区手球失误,尽管裁判只肯出示黄牌,但阿尔特塔用自己的任意球直接破门惩罚了匈牙利人,1比0。

  下半场刚开场,埃弗顿的澳大利亚足球先生卡希尔又梅开二度:第47分钟,他接到本特的传球凌空破门;7分钟后,他又接基尔巴尼的传中头球攻入本赛季第10球。有趣的是,水晶宫队主帅道伊去年夏天曾经一度已接近买入卡希尔,但水晶宫主席乔丹却在最后时刻取消了合约。道伊赛前就担心卡希尔会进球:“如果我在《当日比赛》节目中看到他攻入一个大力头球,我会咬紧牙关。”光头教练可谓一语成谶。

  大胜就在眼前,莫耶斯第74分钟谴上沃恩,小将刷新了俱乐部上场球员最年轻纪录:由曼城前主帅罗伊斯37年前创造的纪录是16岁零282天。不过莫耶斯可能也没有想到的是沃恩居然还进了球:第87分钟,他接到基尔巴尼的传中射门破网!

  大胜后莫耶斯留在更衣室庆祝,而出席发布会的助理教练埃尔文也很兴奋:“我们本赛季还没有攻入4个进球,所以这太妙了,但最重要的是赢球。我们必须继续努力,得到本赛季应该得到的回报。”

  失利后的水晶宫依旧是倒数第二,和此轮后5个月来首次逃离降级区的西布罗姆维奇形成了鲜明的对照。道伊说:“我们没有时间感到遗憾,必须努力训练,在下周的比赛中展现我们的激情。”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