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马奥林匹克暗藏另类故事 政治德比右派胜左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20:16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两轮之前,拉齐奥客场0比1输给帕帕多普洛的旧主锡耶纳。上周日,“帕帕”又一次面对旧主——他曾效力并执教过的利沃诺,结果,拉齐奥主场3比1击败对手,以37分在积分榜上反超利沃诺,继续向着40分的保级大关前进,也重新开始期盼欧洲赛场的到来。

  靠意大利政府帮忙,拉齐奥的债务延长到23年内偿还,债务协议后的首场胜利是自
救的好开始。而帕帕多普洛也是在挽救自己的命运。自打2月27日战胜帕尔马后,拉齐奥再也没有赢球,最近一直被下赛季换帅的传闻围绕着,老帅特拉帕托尼入主已被说得言之凿凿。对此帕帕多普洛表示:“周六洛蒂托主席来训练基地看望了球队,他对我说俱乐部并没有联系过其他教练。但我知道,一切要以成绩来说明问题。”

  利沃诺是著名的左派球队,而拉齐奥是右派球队,这场比赛也是场政治德比。帕帕多普洛毅然将阵型从“442”改为“3412”,利维拉尼担任前腰,穆齐和罗基突在前面,再加上左边的塞萨尔,拉齐奥主场攻势猛烈。而利沃诺则缺少整个中轴线,门将阿梅利亚、后卫加兰特和主力前锋C.卢卡雷利禁赛,中场唯一能拿球的帕索尼也因脚踝伤应付了半场就被换下。第15分钟,利维拉尼分球到左路,塞萨尔传中,前点的罗基一蹭,后点的穆齐铲射入空门,1比0,这是穆齐本赛季的第2个进球。

  利沃诺踢得很主动,但失误不少,上半场只有第39分钟中场多加的一个门柱球有些威胁。第44分钟,拉齐奥开出角球,禁区内A.卢卡雷利拉拽罗基犯规,塞萨尔向左罚出完美的点球,2比0。

  下半场,拉齐奥继续进攻,已经伤停了两个月的迪卡尼奥终于复出,顶替穆齐。罗基依然是场上的明星,第50分钟,利沃诺中场丢球,E.菲利皮尼断球后直传,罗基高速起动后得球,趟过门将马雷吉尼,轻松将比分改写为3比0。利沃诺大势已去,仅仅是在第62分钟,普罗蒂主罚点球挽回些许颜面。

  “我们打了一场很好的比赛,尽管可以打得更好些,一些太容易的机会我们反而把握不住。我们正向球迷展示着自己的能力,他们的球票钱没有白掏。”帕帕多普洛上轮输给墨西拿后听到了球迷的嘘声,现在算是小小的回击。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拉齐奥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