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图斯佛罗伦萨“老友记” 卡佩罗佐夫几多渊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20:00 体坛周报

  作者: ★王勤伯

  佛罗伦萨与尤文图斯的比赛场面精彩纷呈。这也是2001年以后一对老朋友的首次相遇,卡佩罗和佐夫以精彩的演出继续久远的友谊。

  1972年卡佩罗加盟尤文图斯的时候,佐夫已经在这里效力两个赛季。那是一个菲亚
特以意大利全国最大规模的工厂而闻名、整个资本主义世界遭受石油危机沉重打击的年代,尤文图斯在意大利赛场横行一时,1972年到1976年,卡佩罗和佐夫并肩作战期间,老妇人共获得了3次联赛冠军。之后卡佩罗加盟AC米兰,佐夫则在都灵城效力到1983年。

  其间,他们还一起出征了1974年在联邦德国举行的世界杯。意大利人满怀希望,结果遭受重创,第一循环结束便打道回府。卡佩罗和佐夫都是阵中主力。此后,佐夫一直在国家队坚持着,直到1982年以队长身份捧起世界杯;卡佩罗则早早告别蓝衫,唯一的美好记忆是1973年11月14日在温布利的进球,这粒进球让意大利国家队结束了历史上在英格兰客场不胜的历史。此后,意大利国家队距离重大荣誉最近的一次就是2000年欧洲杯,佐夫担任主帅,比赛最后时刻的丢球让佐夫失去了成就历史伟业的机会,此后更是因为贝鲁斯科尼的嘲笑而离开帅位。

  90年代初,卡佩罗在AC米兰一举成名,5年内4夺联赛冠军。佐夫在母队尤文图斯的执教经历却不顺畅,仅仅获得1次意大利杯和1次联盟杯,此后前往罗马担任拉齐奥主席。这两人都来自意大利东北部的弗留利地区,从效力尤文图斯开始就很亲近,90年代末卡佩罗开始执教罗马,和以往一样深居简出,佐夫是极少的和其保持密切交往的朋友之一,两人时常一起吃饭或是打高尔夫。

  “我们之间是真正纯粹的友谊”,卡佩罗说,“在罗马的时候时常来往,现在频率低了,但仍然电话不断。”“你们之间常说弗留利语吗?”记者问。“很少,因为成天都和周围的人说意大利语,习惯了。”卡佩罗把佐夫当作一位非常尊重的兄长和职业楷模,他说:“佐夫作为球员赢得了一切,作为教练,无论在哪里工作,他都干得很棒。他那么长时间远离教练席是意大利足坛的一个意外。”

  加上本场的3比3,两人率领俱乐部队一共有过8次交锋,年长4岁的佐夫从来没有赢过卡佩罗,5平3负。此前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也是一次大比分平局,2001年的联赛第二回合罗马德比2比2结束。当时卡佩罗的球队正在向着联赛冠军进军,佐夫中途接任埃里克森,率领拉齐奥为冠军杯资格而努力。此后,卡佩罗在罗马呆了3年,佐夫则在接下来的赛季开始后让位于扎切罗尼,直到本赛季才在佛罗伦萨中途拿起教鞭。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文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