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次战利物浦尤文演练秘密武器 卡佩罗摆了个“迷魂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5:47 《足球》报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 罗马之后是皇马,佛罗伦萨之后是利物浦,同样是先在联赛挨主场球迷骂,然后面对冠军杯翻盘任务,但这次明显不同了。佛罗伦萨上演了赛季最精彩的比赛,让尤文在结果和心理两方面,都没有干掉罗马时那么受益。

  三后卫又没成功

  联赛4连胜戛然而止,首次被灌了3球的尤文,把最佳后防的荣誉让给米兰,近两场比赛丢了5个球(此前3场联赛不丢球),后防吃力体现得很明显,中场给后防的支持也明显不够。人员不整、缺乏必要替补,是尤文的最大问题。泽比纳在冠军杯中右腿股二头肌拉伤,队医上周末诊断要休息一个月,费拉拉和卡波仍无法出场,特雷泽盖脚踝有伤都没被召入大名单,埃莫森腿部拉伤上周五只在健身房训练,内德维德刚复出达不到最佳状态……卡佩罗面对一支瘸腿的队伍。

  “是的,我们在后防上有点吃紧,这几天我试着把阵型调到三后卫,但很难决定。佩索托打右后卫?他最近表现不错,但具体位置还不清楚”,卡佩罗赛前留下了迷魂阵。上周五的训练赛,他把主力阵容定为352,后卫是图拉姆、蒙特罗和卡纳瓦罗,中场两个边是赞布罗塔和比林德利,中间是佩索托和塔奇纳迪这对从未组合的后腰。三后卫此前曾在对乌迪内斯和梅西纳时用过,当时也是泽比纳有伤,不过都没坚持到比赛结束,场面也很一般。

  训练赛的阵容是上周日比赛的影子。上半场还是442,塔奇纳迪和佩索托中场搭档,比林德利右后卫,下半场蒙特罗上,打起三后卫。卡佩罗在下半场还作出两个重要变化,内德维德在右路,卡莫拉内西在中路,把左路完全留给赞布罗塔,时而有皮耶罗;三前锋和内德维德共存,在343阵型里有5个攻击型球员,只有一个防守型中场。这是屡屡落后时的必然反应,也算卡佩罗对球队的多种试阵。只可惜,不太成功,要不是塞哈斯的失误,尤文很难破门。

  埃莫森缺席让球队没有枢纽,此前他只缺席过两场正式比赛。佩索托和塔奇纳迪都不是这块料,替补出场的阿皮亚更不行,卡佩罗在看到底谁能在埃莫森身边,现在也只有布拉西和佩索托两人了。《米兰体育报》透露,尤文正在接触雅典AEK的希腊中场卡索拉尼斯,他在欧洲杯上成功盯防内德维德和德科,也是本菲卡和桑普的目标。

  不满伊布拉经常回撤

  佐夫“学”利物浦的442很有效,反击快,一个远射和两个定位球破门,很像利物浦的两次破门。皮耶罗继续扮演中小球队杀手,《米兰体育报》概括“他对大队伍时很渺小,对小队伍时很伟大”。内德维德和卡莫拉内西两人没起到组织作用,还是萨拉耶塔关键时刻起了作用,脚跟妙传伊布拉打进第三球。

  卡佩罗仍很知足:“三次落后,三次扳平,这在心理上对我们很有益。我对伊布拉生气?是的,有时他回到中场拿球,他没感觉到,他在禁区内接球时,才最有威胁。”5个失球有3个是定位球,布丰表示:“我们根本不适应这么多丢球,以后的防定位球要更集中精力。”对变阵,卡佩罗不愿发表评论,周三打利物浦,尤文的阵型还是个谜。

  卡佩罗把赞扬留给了佐夫:“我们是好朋友,经常电话联系,也经常见面。当然,我执教罗马时,见面机会更多,但这只是个距离问题。对意大利足球来说,他是个举足轻重的人物,作为球员,没几个人能获得他那么多荣誉,作为教练,他的成绩也是有目共睹。”这不包括执教佛罗伦萨,30轮丢了43个球,比进球还多9个,连续14场丢球,佐夫执教的10场比赛只有两胜(3平5负),佐夫形容,“胜利就像面包和黄油一样重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文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