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伊延续“续约进球定律” 加利亚尼心理战法得出新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5:06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 足球界中,迷信占据着很重要的位置。经常可以见到,一些球员们上场前或画十字,或摸摸草皮。不仅球员,俱乐部头头们也一样。加利亚尼每次去球场时,总要系上一条黄领带,而且在家打结的时候,绝对要一丝不苟地遵循某一种打发。

  如今,在AC米兰,续约也成为了一种迷信。大家相信,续约后,或者已经确定续约后,就意味着你能在赛场上破门。鲁伊·科斯塔就是一个好例子。赛前,加利亚尼宣布了一
个“能带来好运的续约”,在同意减薪20%的情况下,AC米兰和33岁的鲁伊·科斯塔续约到2007年。这相当于一份终身合约,续约后葡萄牙的年薪为320万欧元。

  俱乐部副主席总是这样,经过仔细研究,他在一场大赛之前决定和一名球员续约。这种续约许诺往往会得到当事人进球的回报,谢瓦在得到续约承诺之后,在和拉齐奥的意大利超级杯比赛中连中三元。卡卡得到2009年续约合同后,马上攻破雷吉纳大门。类似情况还发生在了塞尔吉尼奥身上。这次,加利亚尼的这种心理战再次获得成功。

  不过,在打进了一个精彩之极的球之后,葡萄牙人有些生气:“谁说我只愿传球不想射门的,回家看网球直播好了。”在鲁伊看来,网球的你来我往更适合这些人,他们理解不了足球的精彩之处。葡萄牙人的射门确实让人目瞪口呆,上半场第14分钟,他从左路撕开了布雷西亚的防守,鲁伊没有像往常一样选择传中,而是用右脚划出了一个强劲有力的抛物线,皮球砸在球门远端的横梁下沿后弹进了球网。

  从布雷西亚开始,从布雷西亚结束,这是鲁伊·科斯塔自去年5月16日(AC米兰4比2布雷西亚)以来打进的第一个球,那天也是巴乔的告别赛。可惜的是,这个球带来的是心态的松懈。“德比之后这种状态很正常。”鲁伊·科斯塔明白这一点,“但尤文在等着我们出错,我只希望,在布雷西亚失去的这两分最后不会给我们带来太大影响。”

  平局也让球员们心情不佳,谢甫琴科一言不发离开了球场,脸色阴沉。托马森则在抱怨媒体对他太刻薄。鲁伊也笑不出来:“我射进了一生中最漂亮的一个球,但我没进球的时候,人们的批评让我喘不过气来。这一次,进球之后,我一点也高兴不起来。”队友们也给了他压力,即使是善意的玩笑:“你看看,这个星期你又没进球。”不过,这个进球还是被鲁伊赋予了特别的意义:“这个进球,我要献给和我坐同一架飞机的那7个人。这是我的承诺。”

  3月29日,33岁生日那天,鲁伊·科斯塔和家人复活节度假归来时,由于起落架出了问题,他们乘坐的飞机在云层中盘旋了一个小时,最后在迫降时冲出了跑道,所幸飞机上的人都无大碍。逃过一劫的鲁伊也在球场上重生,打破了自己30场官方比赛不进球的纪录,在308场意甲中的进球数则增加到了42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