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全力避免“拉科悲剧”重演 马尔蒂尼成最大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5:03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 联赛最近的八连胜中,AC米兰有三次是在最后时刻才全取3分,然而在上周六,运气却跑到了布雷西亚一方。鲁伊·科斯塔在上半时第14分钟就打入一记非常精彩的弧线球,但沃姆第87分钟禁区前沿的左脚抽射生硬地抢夺了红黑军团的胜利。安切洛蒂拼凑的后防在这场比赛中漏洞不断,德比次回合在即,首回合2比0领先的米兰在欧洲德比中要力避像上赛季对拉科鲁尼亚一样晚节不保。

  八连胜功亏一篑

  意大利时间上周六晚20时32分,圣西罗球场新闻发布室,安切洛蒂强作微笑:“如果尤文没有进球的话,我们还是积分榜首位。”22时27分,科利纳在佛罗伦萨吹响了终场哨声,尤文三度落后三度扳平,最终和紫百合战成3比3。AC米兰主教练顿时活跃起来:“什么也没改变,尤文得到一个不错的平局,我们安心多了。否则,落后两分的滋味可不好受。”

  一切都和从前一样,除了赛场上表现差劲的AC米兰。无疑,这是欧洲德比带来的后果。“连续取得了那么多场胜利,休息一天整理一下,这是自然的。”安切洛蒂这样安慰自己,但也不得不承认受到了上周三德比的影响:“德比消耗了球员们太多的体力和精力。”和上周三的阵容相比,安切洛蒂只更换了4名主力,皮尔洛、西多夫失误不断,顶替马尔蒂尼的科斯塔库塔和内斯塔则被卡拉奇奥洛折磨得疲惫不堪。

  “下半场我们的防守不好。”安切洛蒂一针见血地指出,无论是首回合还是次回合,AC米兰都未能击败卡瓦辛的球队。平局在安切洛蒂准备换人时出现,布罗基正要换下塞尔吉尼奥,布雷西亚得到任意球。红黑球员们向替补席示意等候,这时沃姆进球了,安切洛蒂不得不临时换下克雷斯波,但为时已晚。在冠军杯和联赛的十连胜中,红黑军团在领先时仍保持着强大的控制力,但由于体力原因,加上精力分散,最终在凶狠的布雷西亚面前功亏一篑。

  和国米的首回合德比后,安切洛蒂曾自豪地宣布,他有着全世界最好的后防,但在和布雷西亚的最后3分钟,却没能挡住对方的一记任意球。当然,这不全是后防的责任,在沃姆进球前,AC米兰获得数次良机,但都没能扩大比分,给布雷西亚留下了反扑的空间。边路也出现了问题,卡福的助攻让布雷西亚获得了数次反击机会,潘卡罗在换下西多夫后,除了制造了对方扳平比分的任意球,毫无建树。

  次回合考验米兰防守

  不管怎样,即使没有对布雷西亚的那个失球,米兰人也会在这个时候记起去年对拉科鲁尼亚的教训,主场4比1,客场米兰人竟输了一个0比4,最终无缘半决赛。这一次,同样是1/4决赛第二回合,安切洛蒂不想重蹈覆辙,其中的防守就更关键。尽管主教练声称缺席的球员并没有给球队带来不便,但最后他还是强调:“我们要看马尔蒂尼的状态,还有三天,我们就会知道队长能否在德比中上场了。”

  除了马尔蒂尼之外,斯塔姆也是一个关键因素,数据表明,有荷兰人在场的4场冠军杯,AC米兰一球未失,而5场没有斯塔姆的冠军杯,迪达被击败三次。加盟AC米兰后的第一个进球在德比中完成,荷兰人自我感觉很好。“在训练中试了很多次任意球之后,大家最后确定由我上前顶高球。”斯塔姆在接受米兰频道采访时说。下一场德比,斯塔姆在等待另一个挑战:“阿德里亚诺上场吗?我来挡住他。”

  当然,周二晚上的比赛,安切洛蒂要注意的不仅是后防,还有中场的防守。由于累积黄牌,加图索将无法参赛。加图索的缺席会给红黑军团右路攻防带来一些麻烦,卡卡身上的压力加大不少。幸好,和布雷西亚的比赛,卡卡由于战术性的累积黄牌得以休息,周二体力上不存在问题。

  战平布雷西亚后,安切洛蒂没有给大家很多休息时间,从昨天开始,球队就恢复了训练。和首回合相比,主教练不会有很大的改变,加图索的位置由布罗基和安布罗西尼争夺。马尔蒂尼能上场固然不错,否则,他的左路位置将被卡拉泽或潘卡罗占据。无论如何,米兰都不希望再次晚节不保。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