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训练赛金童力压罗纳尔多 皇马高层暗助欧文首发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4:15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欧文绝对是个好小伙,话不多,却有着极强的耐性。轮不到他上场时,他会坐在替补席中紧锁眉头;轮到他上场时,他便肯定全力以赴。只有进球时,欧文才会由衷地微笑。

  欧文最近一次谈主力问题是上轮战胜阿尔瓦塞特后,他在新闻会上说:“利用队友(劳尔)受伤打首发不是我的愿望,而是教练的决定。我所能做到的,就是利用在场上的每一
分钟来争取进球,我希望我的地位能够得到改变。”

  皇马高层官员记住了欧文的发言,于是上周三便有传言说,皇马董事会希望欧文在国家德比中出任主力,皇马副主席塔皮亚也旁敲侧击地说:“不是说应该派状态最好的球员上场吗?欧文在联赛第二阶段,和埃尔格拉一起,成为了皇马进球最多的球员。当然,安排比赛最终还是教练的事。”

  事有凑巧,上周四晚上弗洛伦蒂诺请卢森博格吃饭,而周五卢森博格便做出了费戈当替补的决定。是不是弗洛伦蒂诺助了欧文“一臂之力”?“不。”卢森博格断然否认,“我尊重弗洛伦蒂诺先生,但比赛上的事,都是我一人决定。假如欧文能打上主力,那也完全是他自己努力的结果。欧文现在打得很好,时常有进球,我不会不用他,”

  上周五分组训练中欧文狂进5球,而罗尼只进1球,这是个很好的征兆,也令卢森博格信心大增。而欧文的球运也延续到了本场当中。虽说传递手古蒂此番并不在场,但有齐达内和劳尔做球,欧文也同样表现得很有自信。上半场,欧文独自顶在锋线最前沿,没能发挥出速度优势,但却起到了牵制对方防线的作用。正是在欧文的牺牲下,后撤拿球的罗尼才能屡屡有机会发动进攻。

  下半场,欧文开始与罗尼频频换位,轮番用速度冲击巴萨后防。这一变化让欧文开始不再“销声匿迹”。第65分钟,贝克汉姆中场长传,欧文突然起动,将整条巴萨防线甩在身后。英国人跑动中轻巧卸球,低射打入本赛季联赛第11球。这个经典的反击入球对皇马异常重要,因为此前巴萨的进攻一直有声有色。第82分钟,欧文被费戈换下。看台上,所有伯纳乌人都起立为欧文鼓掌,看来欧文已经彻底融入了伯纳乌。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全部欧文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