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万能中场惊人衰变成垃圾组合 巴萨出手收编德甲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08: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也许,里杰卡尔德在比赛中比谁都要想念德科,攻守兼备的葡萄牙国脚无法上场,荷兰“黑天鹅”一个星期以来都在考虑该怎么样来调整球队的阵容。是让伊涅斯塔取代德科,还是让范布隆克霍斯特客串中场?原本里杰卡尔德倾向于采用后一种方案,范布隆克霍斯特防守能力显然要比伊涅斯塔强,而客场巴萨的目标是保住平局。然而,席尔维尼奥赛前伤病未能痊愈,却迫使里杰卡尔德不得不安排范布隆克霍斯特在左后卫的位置上的首发,而让小将伊涅斯塔顶替黄牌停赛的德科上场。

  哈维-马奎兹-伊涅斯塔组成的中场,在防守能力上存在明显的不足,而在皇马针对性的防守策略下,皮球运转中心哈维哑火了,伊涅斯塔也经验3次将球传入禁区,射门更是为零次,这位小将至少在目前根本就取代不了德科在球队中的作用。皇马的战术简洁而实用,巴萨尽管又一次在控球率上压倒了对手,但就连《每日体育报》也称这种转化不成胜果的控球为“垃圾控球”。中场防守不时出现空档,导致皇马能迅速组织反击,而在进攻上,巴萨的组织也非常凌乱,《每日体育报》甚至形容里杰卡尔德的球队“没有中场”。

  德科-马奎兹-哈维是里杰卡尔德433战术体系中的最佳配置,只要有一人缺阵,链条缺环,球队就往往很难寻找到胜利,这对有益于谋取霸业的巴萨来说已经成为了最大的束缚。能否在这三大高手寻找第四大高手,以帮助巴萨建立真正的世界级中场?《每日体育报》昨天给巴萨球迷带来了好消息:德国黄金中场巴拉克重新进入了巴萨的轨道!

  去年夏天,巴拉克就曾多次与巴萨接触,但最终在拜仁的阻挠下未能加盟,拉波尔塔在此之后才签下了德科。然而,《每日体育报》称巴拉克比以往任何一个时候都渴望加盟巴萨,为此这位德国国家队核心甚至已经在巴塞罗那的一所德国学校,提前为他的两个孩子报了名!值得一提的是,巴拉克第三个儿子取名约尔迪,与克鲁伊夫的儿子同名,是典型的加泰罗尼亚名字。

  巴拉克承认自己的特点就是总是能够在比赛中突然插上,然后破门得分,媒体称巴拉克是非常全面的球员,防守、进攻无所不能,他的远射与头球都能给巴萨带来新的技术配置上的突破,一旦巴萨真正如愿得到这位巨星,里杰卡尔德也将会有更多的排兵布阵选择。(伊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