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手术给皇马带来战术巨变 两年最佳贝克汉姆终成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08: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加盟皇马都快两年了,我们现在再讨论贝克汉姆在场上该打什么位置,似乎显得有点滑稽,然而现实就是如此。从奎罗兹到卡马乔,再从雷蒙到卢森博格,贝克汉姆究竟是该出现在后腰还是右路这一问题,始终没有得到圆满解决。谁都知道,贝克汉姆的是否上场,不是取决于他的状态,而是取决于站在他身后的赞助商的压力。

  《阿斯报》说话虽然有时候过火,但却又不乏道理:“皇马的球星太多,主教练不
能不用,位置有限,全用了又破坏球队的平衡,因此最好的办法是有一两名球星受伤,或者因红黄牌而停赛,那么事情就好办多了。”这一次,卢森博格希望能效仿切尔西与贝蒂斯的打法,以击溃巴萨,于是三叉戟必不可少,罗纳尔多欧文两位速度型的球员也必不可少,一场比赛不能上12人,既然贝克汉姆不能牺牲,那么球迷一致认定最该被清洗的菲戈就成为了牺牲品。

  去除影响整体进攻流畅性的菲戈,贝克汉姆回归右路,巴西人一个不大不小的“手术”,不经意间就给皇马的进攻带来了质的改变。不用将全部的心思投入到防守当中,每次传中又至少有三位队友接应,贝克汉姆在右路的位置上如鱼得水,《阿斯报》称其打出了自加盟皇马以来最为出色的一场比赛。

  开场第3分钟,贝克汉姆的几次右路传中就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麻烦,第17分钟他开出落点极佳的角球,可惜埃尔格拉一头顶偏。然而2分钟后“万人迷”就帮助罗纳尔多打破了进球荒,当时他右路任意球传中,罗纳尔多远点抢点轻松破门。下半场贝克汉姆的传中依然有威胁,第65分钟他又用一次中路长传证明了自己的开阔视野,当时巴萨全队前压,贝克汉姆中场得球后巧妙传球欧文,一次典型的英格兰式进球帮助皇马锁定了胜局。

  《阿斯报》表扬贝克汉姆与格拉维森完全主导了中场,与拖拖沓沓菲戈不同,贝克汉姆的下底传中目的性更明确,也更实用,皇马整体战术也因此变得更为快速简洁,卢森博格接下去很可能会继续采用这一战术。全场比赛贝克汉姆两次助攻一次射门,11次成功传中,比场上的任何一名球员都多。

  贝克汉姆赛后得到《世界报》9分的高分,与罗纳尔多、格拉维森、卡西利亚斯并列最佳。看看评语是怎么写的:“他贡献了骄傲也贡献了足球,这位英国球员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未能奉献如此上佳的发挥了。像变戏法一样,他不断地从口袋里变出传球,并助攻罗纳尔多与欧文得分。防守方面,他也始终在努力地积极补位,这是他穿上白色球衣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伊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贝克汉姆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