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德比谁是巨星中的巨星 有一点巴萨远不如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05: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样的阵容,一样的卡西利亚斯,不一样的皇马。”这是《阿斯报》赛后送给“银河舰队”的直接评语。比赛过去许久,笔者陷于一种思考当中。这场国家德比皇马究竟比巴萨强在哪里?

  思来想去,不得答案。追溯从前,忽然想起意甲金牌教练卡佩罗对皇马的一句评语:“皇马有着其他球队所不具备的特点。巨星决定了它的能量,任何一人瞬间的爆发都可能
影响最后的结果。不要忽视他们,皇马有这个能力。”

  巴萨不缺少球星,小罗纳尔多埃托奥普约尔也都是响当当的人物。然而在这场事关荣辱,事关尊严的较量中,胜者却不是他们。当晚伯纳乌的主角只属于拥有皇家头衔的巨星们。属于齐达内欧文,更属于劳尔、罗纳尔多。在这个比拼星光的傍晚,皇马的巨星是决定性的。

  不必大战几百个回合,只要“出剑”就令对手缴械,于是我们看到了齐达内;只要得到信任,不要忘了我曾经还是金球先生,于是有了欧文的进球;永不言败,血液中都融入了战斗精神的劳尔在最需要进球的时候不仅点燃了伯纳乌的热情,更找回了丢在九千里外的射门自信;还有罗纳尔多,当他不靠脚进球时,当他全场至少5次回到中后场参与防守时,当他冲刺的步履不再“蹒跚”时,他在告诉全世界“我仍是世界顶级杀手”;当然,也不会忘了卡洛斯,那次冲刺6米的助攻,三次禁区内的致命解围,天!他还没老……

  雅凯曾说:“真正球星的杀气永远漫步在90分钟球场内的任何角落。”如果按照这个标准来看,巴萨的“罗纳尔多们”看起来更像一颗颗短暂美丽,却难永恒的“流星”。全场小罗基本被格拉维森冻结,所进的一球也只是定位球。埃托奥打进一球,但却浪费了三次良机。也许应当怀念德科,但他却连评级的资格都没有。可恶的黄牌!

  马德里和加泰罗尼亚媒体的评论平常也许缺乏那么一点点公正。但这场比赛过后,就是亲巴萨的《每日体育报》也极其罕见的将矛头对准了他们的球星。“苍白无力!糟糕!耻辱!”要知道这样的词语本赛季还是第一次出自加泰罗尼亚地区的媒体。“他们需要多少次机会才能进球?是的,也许100次进攻他们才能打进皇马的球门。”

  有一点,至少现在的巴萨比不上皇马。那就是巨星的绝对质量,他们对比赛的绝对控制力。当然,前提是他们愿意比赛,愿意付出,愿意战斗。弗拉伦蒂诺“舰长”招募的银河巨星取得了国家德比,但这并不能掩盖这艘巨舰续航能力低的弱点。说不定那天它就重又堕落地面。巨星阵容本就是一柄双刃剑,好的时候它可能断铁如削泥,不好的时候也可能自残双足。(JoJ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