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切洛蒂亲手葬胜利 AC米兰“百胜战法”这次竟成原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8: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对曼联的比赛中,安切洛蒂曾经采用“零前锋”阵型,一度传为了笑话,其实所谓的零前锋也不是真的没有前锋,只不过安切洛蒂是把司职前腰的卡卡顶到了最前的位置,希望利用卡卡反击中的速度来牵制对方。

  然而这并不是安切洛蒂唯一一次有着独特“安氏风格”的换人,然而在对布雷西亚这一战,安切洛蒂终于栽了跟头,1-0的比分并不能够令布雷西亚人崩溃,他们不断地努力尝
试攻破AC米兰的球门,马尔蒂尼斯塔姆卡拉泽无法上场,加上球员的体能受到了周中冠军杯的影响,最终,在错过了多次良机之后,沃姆在终场前抓住了一次远射的机会,将比分扳平。

  安切洛蒂赛后承认:“今天的失利,的确是因为战术的失误。”

  其实就在沃姆进球之前,安切洛蒂正准备用布罗基换下鲁伊-科斯塔,只是最后场上局势突变,安切洛蒂才让克雷斯波上场,重新打回双前锋,但为时已晚。

  在过去AC米兰取得的冠军杯和联赛的10场连胜中,AC米兰在领先时,中场表现出的强大的控制力,以及那条超级的后防线,是安切洛蒂有信心打“防守控制”的根源,然而本场比赛情况完全不同,首先,在后防线上,已经没有了马尔蒂尼、斯塔姆和卡拉泽,右路的卡福本来就不是以防守见长,而左路上的又是塞尔吉尼奥(后换成潘卡罗),中路科斯塔库塔面对年轻而身体素质出众的卡拉乔洛明显力不从心,内斯塔一个人在后防线上左右补位消耗了太多的精力。

  而在中场,AC米兰的控制力也不如以往,西多夫皮尔洛加图索都是在3天前的米兰德比战中打满了全场,而少了卡卡,AC米兰少了一个在反击中潜质对手的快速突破点,对手可以把队形提前10米,这一切,都为AC米兰最后的失球埋下了伏笔……

  事实上,AC米兰是完全有实力对布雷西亚的球门构成更大压力的,上半时,舍甫琴科射门共计3次,均对对方构成了威胁,下半时,舍瓦跑动很多,但干脆没有射门,因为全队区域过于集中于中后场,皮球根本给不到舍瓦的脚下,而安切洛蒂随后的两次调整,也在给球队强调一个信息:防守,放弃进攻。安布罗西尼替下托马森后,阵型变为“圣诞树”,西多夫充当一个有防守责任的前腰,而潘卡罗上场后,塞尔吉尼奥顶到了前场,顶替西多夫的位置,但是,在有能力使得比赛正常运转的情况下过于强调防守而放弃进攻,后果必然是对手队形的前压,机会的增多,而随着机会的增加,进球不进球只是取决于运气,这一次,AC米兰的运气没有那么好。同样的打法,在不同的条件下,得到了不同的结果,显然,这一次的结果不是安切洛蒂想要看到的。

  (沈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