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铁血透露“尤文攻略” 杰拉德:在阿尔卑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5:42 体育周报

  卡森的一次失误导致了利物浦的丢球,这也被英国媒体称为这场胜利中的“唯一遗憾”。在媒体的一片惋惜声中,透出的是对利物浦下周远征都灵的担心,因为凭借红军目前的人员配置和实力,想要在客场保持不败很难。但杰拉德说:“客场我们也要进球!”

  作为队长和场上核心,杰拉德赛后安慰了出现失误的“小弟”卡森后,眼光已经放在了下周中的阿尔卑之战上:“我并不认为我们会为了0比0而战,在那里(都灵)我们也有进球的
能力。保持大门不失,然后进一个,这才是我们的目标。那样我们就能够进入四强,这才够美妙。”

  乍一看来,这好像纯粹是杰拉德为了鼓舞球队士气而打的“官腔”,但是看清楚了,杰拉德说“在客场进球”之前,必须以“保持大门不失”为前提条件,也就是说,利物浦客战斑马军团的首要目标还是“零失球”,防守才是重中之重。虽然在首回合的比赛中,利物浦全队采用的是“先下手为强”的策略,但作为核心人物的杰拉德在中场更多地担当了防守任务。在本场比赛开打之前,不管是意大利媒体还是英国媒体,都一致认为尤文图斯的中场实力要强于利物浦,但是从场上的局面来看,利物浦则完全控制了中场,至少在上半场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只是当卡佩罗在中场休息时以佩索托替下布拉西之后,中场的天平才有所偏移。

  虽然没有太多的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但是贝尼特斯深知杰拉德对于利物浦的重要性,西班牙人在赛后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杰拉德是他振兴利物浦计划中最重要的一员:“杰拉德是我在利物浦非常需要的球员,他是球队的象征,他自己也应该明白这一点。他非常全面,控球、勇敢以及得分能力。”本赛季还没有结束,但是关于杰拉德转会的消息已经传得满天飞,众豪门都想得到这位天才球员,也许只有得到冠军联赛冠军才能留下杰拉德,而这一目标对于目前的利物浦来说,似乎不太现实。(体育周报 刘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