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次疏忽抹煞全场精彩 利物浦新门将看过录像才知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5:40 体育周报

  红军的表现完全配得上这场胜利,他们的欢呼本应该更响亮、更无拘束,就像是在中场休息一样。但年轻门将卡森在下半场的一次低级失误,送给了尤文图斯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而这个失球对利物浦来说可能是致命的,卡佩罗的球队只要在阿尔卑赢个1比0就能将利物浦淘汰出局,而1比0正是他们最擅长的比分。

  当比赛进行到63分钟时,角球开出后,赞布罗塔左路得球传出弧线球,卡纳瓦罗后点力
压芬南,在门前9米处小角度头球攻门,球的力量不大,但卡森对球路判断失误,球在他面前反弹入近角,尤文将比分扳成1比2。英国有评论员戏言:“你可以说卡森‘杜德克’了一下,‘霍华德’了一下,或者‘卡罗尔’了一下。”

  卡森当然知道这个失球的重要性,赛后他也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当时我并不认为那个进球是我的失误,但在看过比赛录像后,我清醒地感到我应该可以做得更好。”不过,卡森并不希望这次错误影响他以后的发挥:“我不会因此而沮丧,如果你一直在想第一场比赛的错误,怎么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好的表现呢?赛后我和守门员教练进行了交谈,他告诉我这是常有的事,应该马上忘掉它。”

  由于1号守门员杜德克背伤未愈,继上场与博尔顿的比赛后,卡森再次以首发门将的身份代表利物浦出战。这场比赛仅仅是本赛季他第三次代表利物浦参赛,而且还是冠军联赛如此重要的比赛,对年仅19岁、还欠缺经验的卡森来说,有压力是很正常的事。不过公平地说,除了这次失误,卡森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特别是在第30分钟,尤文反击中路准确直传,皮耶罗反越位形成单刀,在门前14米处左脚抽射,卡森如有神助地双手封出远门柱。贝尼特斯认为,失球不是卡森一个人的错,而是全队没有控住球的后果:“我认为这不是守门员的责任,我们没有对角球作好准备,反应得太慢。球在守门员面前反弹,要扑住很困难,卡森的站位不错,但是反弹干扰了他。”

  利物浦队长杰拉德也对卡森表示了谅解和鼓励:“我们进了两个球,但丢1个球是沉重打击。我确信卡森本人对此也很失望,但他在下半场挡出了一次必进之球,这也是我本赛季看到的最佳扑救之一。卡森会学习到一些东西,不管是他还是杜德克把门,他们第二回合必须要保住球门不失。我不认为我们会以0比0为目标,我们在客场也有进球能力。只要保住大门不失,我们就将进入四强,那就美妙极了。”(体育周报 李怡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