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正印前锋竟比不过皇马弃将 昔日霸王组合欲借德比雪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8:08 《足球》报

  记者黄奕报道“我不担心埃托奥,我担心的是巴塞罗那这支球队。尽管埃托奥是西甲最佳射手,但巴萨还有萨维、小罗以及其他优秀的球员。”当所有马德里媒体都在炒作埃托奥跟皇马的历史恩怨时,卢森博格选择了回避。但不管怎么说,埃托奥和小罗将在周日给皇马以及皇马的后防线极大的威胁,这是卢森博格所不能回避的。而就皇马自身的现状而言,卢森博格更要担心的是皇马锋线的攻击和得分能力,毕竟作为主力前锋,罗纳尔多和劳尔都已经太长时间没有进球了,两个皇家正印前锋的联赛进球总数(12球+6球)甚至还不如被皇马抛
弃的埃托奥一个人的进球数(20球),这样的对比成绩简直就是对皇马俱乐部以及罗纳尔多和劳尔本人的羞辱。

  因为上轮对阿尔巴塞特的比赛没有建树,罗纳尔多已经整整一个月没有进球了,他的最后一个入球要追溯到3月5日。不仅如此,2005年以来罗纳尔多也只打进了4个入球:1月9日的马德里德比外星人连进两球,随后他仅在对萨拉戈萨和瓦伦西亚的比赛中分别打进一球。在赛季进行到第32轮时,罗纳尔多的联赛进球数只有12个,只占皇马总进球数的24%,但在去年同期,罗纳尔多已经以22个入球高居西甲射手榜第一名,为皇马贡献了38%的入球。同时,这也是罗纳尔多登陆欧洲10个赛季以来最差的纪录(因为右膝的伤势休息的赛季不算)。随着罗纳尔多的“进球停滞”,加上队长劳尔一直状态低迷,皇马深受影响,联赛总进球数也只有51球,比上赛季同期少了9球。虽然最近几场比赛都有进球,但奉献进球的却不是前锋,倒是中卫埃尔格拉先后在冠军杯和联赛中为皇马建功。另一方面,锋线主力的低迷使皇马在运动战中的进球也大大减少,利用定位球机会的破门占了皇马入球的很大比例。

  在所有的数据统计中,惟一能体现出罗纳尔多进步的就是助攻次数,他和劳尔并列为皇马的助攻王(4次)。当然,皇马更期待罗纳尔多的进球。

  面临大赛,罗纳尔多从阿尔巴塞特赛后就一直保持沉默,显然,巴西人想避开外界的压力,以最平静的心态迎接巴萨的来访,并且憋足了劲要在德比战中打破进球荒。作为队长,劳尔向来就是重大比赛前的发言人,尽管他的伤势还没有痊愈,周三的正常训练也没有参加,但劳尔仍然表示自己将尽全力赶在周日的大战开始前恢复:“在赫塔菲的失败之后,我们就给自己定下了全取最后10轮联赛的目标。也许对巴塞罗那的胜利不会改变联赛的格局,但我们一定要让球迷满意,也要给联赛增加悬念、注入激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