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比英雄欲二度羞辱皇马门神 他曾帮巴萨推翻五年大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8:02 《足球》报

  记者华群报道萨维位于特拉莎家中的客厅墙壁上挂着一张照片,这张照片拍摄于2004年4月25日的国家德比,画面上的萨维正在腾空跃起,用右脚将球挑过卡西拉斯的头顶。这个进球被载入了巴萨的史册,因为它帮助巴萨在贝纳布2比1战胜了皇马。

  虽然距离这个进球已经过去一年了,但是萨维的这个进球依然是巴萨球迷在谈到皇马时经常提起的话题,加泰罗尼亚人认为,这个进球是巴萨开始复兴的标志。在这个进球之
后,已经整整被皇马压在身下五年之久的巴萨历史性地压倒了皇马。

  佩雷斯有句名言:“如果你不能战胜某个对手,那么就把他买来。”萨维在贝纳布的那个进球,除了让佩雷斯斯丢尽脸面之外,也激起了皇马主席想要将他买下的欲望,萨维也因此成了继菲戈之后第二个真正点燃佩雷斯购买欲的巴萨球员。数周前,当西班牙国家队在马德里郊区的拉斯洛萨斯训练基地备战与中国队的比赛时,记者曾经亲眼看到皇马总经理萨基在训练基地的一个角落里拉住了萨维,两人低声交谈了很长一段时间。记者曾就这个细节向萨维发出过直接的提问:萨基是否在向你发出邀请?萨维没有回答是或者不是,只是很坚定地告诉记者:“我不会去皇马!”

  皇马对萨维的热衷是不需要任何怀疑的。齐达内的运动生命已经所剩无几,皇马的中场正在急切地企盼着一名能攻能守的球员加盟,而萨维则完全符合皇马的要求,何况他还是西班牙人。只可惜,生在加泰罗尼亚,长在加泰罗尼亚的萨维根本不可能成为第二个菲戈,至少在2007年6月30日合同期满之前不可能。

  由于德科将在国家德比中遭到禁赛,因此这几天萨维陡然觉得身上的担子重了许多。与皇马的比赛,他在中场的压力将比先前多很多。不过萨维还是很想得开:“去年我身边也没有德科,我们不是照样在贝纳布赢了球?”这些天,在巴萨的训练中,总有同伴以开玩笑的口吻让萨维多练练挑射,巴萨人希望萨维用同一种方式再羞辱一次卡西拉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哈维新闻 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