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马天才蹊跷受伤可能缺阵 续约谈判在即又遇两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7:32 《足球》报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周二下午五点不到,一向行动迟缓的罗马俱乐部官方网站却破天荒地出现了一条与球队训练同步的消息:“安东尼奥·卡萨诺由于左膝关节扭伤,提前回到更衣室。”在和罗马俱乐部续约的关键时刻,卡萨诺伤得蹊跷,也伤得突然。

  伤病不断的赛季

  关于卡萨诺受伤的原因,《米兰体育报》上说:“卡萨诺怪不得别人,伤是他自己造成的。在训练中拿球的安东尼奥打算换个方向,可假动作做得不十分顺利,脚往里崴了一下,瞬间他便感到了疼痛,随即躺在地上,身旁的队友沙维尔第一个发现情况不妙,迅速上前询问。”而其他媒体则众口一词说这位天才少年是在与沙维尔的冲撞中受了伤。

  不管是怎么受的伤,但看起来并不很严重,起码卡萨诺是用自己的双腿走出了特里戈里亚训练中心。这次意外也没有坏了巴里少年的好心情,不仅跟身边队友嬉笑交谈,对门外守候索要签名的球迷也是来者不拒。

  但球队主教练孔蒂并不乐观,他表示同乌迪内斯的较量,卡萨诺很可能无法登场。随后几天,安东尼奥还将接受队医进一步检查。

  周二受伤只是卡萨诺这个阴云多过阳光的倒霉赛季的一个剪影。翻开这几个月的历史,几乎每页都写着“苦涩”二字。单说伤病,仅是夏训期间,他的病历就能堆起一大摞。按时间顺序,巴里少年先后抱怨膝盖疼痛、小腿发炎及痔疮……最近一次受伤是今年2月7日,同博洛尼亚比赛中右膝关节扭伤,并为此缺席了国家队同俄罗斯的友谊赛。

  从对立到对话

  比起卡萨诺制造的麻烦,身体上的问题简直不值一提。同普兰德利的矛盾,与沃勒尔的口角,对德尔内里的不满,每个教练都对这个能力出众、性格怪异的少年无可奈何。在罗马与尤文比赛前,各种猜测报道铺天盖地,“卡萨诺被卡佩罗拐走”,“卡萨诺对罗马失望”,“卡萨诺即将走人”,“卡萨诺渴望对话”……

  如今,对话的机会来了。在长时间沉默之后,罗马俱乐部终于做出积极姿态,续约谈判被提上议事日程。据悉,罗塞拉·森西已经召见了卡萨诺的经纪人博佐,借着来首都拜祭教皇的机会,博佐将与这位罗马俱乐部目前的一号人物在本周内数次会面。

  但很多人并不看好这次谈判,因为除了对球队未来发展计划的要求,卡萨诺续约的第一个条件就是要在年薪上与球队“老大”托蒂平起平坐,一向手头不宽裕的俱乐部当然非常为难,因为他们还要考虑托蒂、蒙特拉(5年1400万欧元)等人续约的开支问题。而众多正在接洽的赞助商早已声明,托蒂留下是必要条件,至于卡萨诺,他们普遍不那么感冒。

  另一方面,俱乐部也在物色新的人选,乌迪内斯球员皮萨罗成了第一目标,在与拉齐奥谈判未果后,这位26岁的中场与乌迪内斯续签了合同,但前提是俱乐部同意将他租借到其他大俱乐部,罗马当然会是个不错的选择。另外,巴塞罗那26岁的中场杰拉德和拜仁的巴西人泽·罗伯托也在森西的考虑之中。

  缺兵少将前途未卜

  想要留下托蒂、卡萨诺等球员,除了钱,下赛季欧洲赛场也是重要因素,因此同乌迪内斯的较量就更加关键。但梅克斯、托蒂、帕努奇、德罗西、佩罗塔停赛,佩里佐利和德拉斯受伤,如何在失去这多人的情况下重铸罗马,尤其是球队的后防线,成了孔蒂的头等难题。

  周三一早,罗马全体成员一起来到了摆放着教皇保罗二世遗体的圣彼德教堂,一身深色衣服打扮的球员教练显得十分严肃,他们曾和拉齐奥球员一起多次受到教皇接见。私底下,教皇本人也是个忠诚的罗马球迷,因此双方间也结下了很深的感情。尤其是队长托蒂和主教练孔蒂更是虔诚的天主教徒,当看到保罗二世遗体的那刻,孔蒂更是没能抑止住眼里的泪水。

  为了进军明年冠军杯最后的机会,为了纪念上周六逝去的教皇,罗马将士誓用胜利为不幸画上句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卡萨诺新闻 全部罗马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