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观众五分钟口哨送与科利纳 里昂最佳进攻组合仍获盛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7:14 《足球》报

  特约记者沈君煜报道戈沃错失破门良机后把脑袋靠在维尔托德的肩膀上,一旁的埃辛双手抱头,简直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而埃因霍温队长范博梅尔则在一旁鼓掌……这是比赛的真实写照。里昂在热尔兰主场被对手1比1逼平,《队报》认为“里昂碰到了一块硬骨头”。失望,但并没有绝望。

  1比0的比分是价值连城的,被扳平虽然令人沮丧,但起码不是最糟糕的。队员们的
表现并不差,里昂队在场面上也一度占据了优势,问题出在场上队员思想不统一,在下半场过于力求保住1比0胜果,最终导致被扳平。

  2003年7月,埃因霍温就曾经在韩国举行的和平杯决赛中,1比0击败里昂夺冠。戈沃至今对此记忆犹新,当时他在第57分钟被担架抬下场———范博梅尔的一次铲球直接导致戈沃右踝关节严重扭伤。今年7月,里昂和埃因霍温还将在和平杯狭路相逢,但显然,以戈沃为首的里昂队员已经等不到那一天了。4月13日必将上演背水一战。

  拥有“冠军杯最佳进攻”之称的里昂队锋线3人组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尽管埃因霍温在仔细研究过不来梅对里昂的比赛录像后,有针对性地施行了贴身紧逼,但戈沃还是经常能和维尔托德换位,打出不错的配合,习惯性地更多游弋在左路的马卢达用右脚为本队首开记录。不过在与对方后卫一对一的直接对话当中,3人都没有占到便宜。

  小儒尼尼奥的“黄金右脚”被球迷、队友、媒体乃至主教练寄予了太多的期望,以至于巴西中场的两次任意球攻门都没能得手:第8分钟,当儒尼尼奥准备主罚任意球时,整个热尔兰球场几近沸腾,可惜这次35米开外的射门稍稍高出……

  赛后法国媒体大多认为,是下半场球队战术思想的不统一导致痛失好局。当时里昂队的大部分球员都希冀,把1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俱乐部主席奥拉和小儒尼尼奥也是这样想的。

  主裁判科利纳的判罚,也成为赛后媒体的焦点。这是科利纳第3次来到里昂执法:上一次是在1998年世界杯时执法法国2比1胜丹麦的比赛。2003年1月10日,科利纳还曾特别应邀前来热尔兰主场执法一场里昂对马赛(1比0)的法甲重头戏。但是显然,科利纳没有对埃因霍温人凶猛的贴身逼抢给予及时的警告。上半场范博梅尔一脚踢到马卢达脸上,之后又接连带有明显伤害意识地铲翻小儒尼尼奥,荷兰国脚甚至都没有得到一次口头警告。特别是上半场的那次犯规后,球场上响起了长达5分钟的嘘声。

  赛后,主教练勒冈虽然对埃辛及马卢达错过的两次绝佳机会感到失望,但接受采访时,他依然表现出了风度:“如果我们次回合被淘汰出局,人们可以说我们今晚错过了早班车。但我们没有被淘汰……优势的天平倾向改变了,可这并不严重。”

  勒冈也没有过分苛责戈沃:“我们会重新找回动力,并满怀希望地出征荷兰。”谈到戈沃错失的那个球,勒冈只是淡淡地表示,戈沃整场比赛表现不错,“我们应该不要去打扰他,他会在那里进球的。”整个法国都在为勒冈和他的弟子们惋惜,但他们没有放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里昂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