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新人开始新一轮绽放 "法国巴乔"曾梅开二度射罗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7:13 《足球》报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亚平宁的赛场上有托蒂、皮耶罗和卡萨诺,也有蒙托利沃、梅格尼、萨马尔科、皮萨诺和罗塞利。这里有蜚声世界的足坛巨星,也有崭露头角的新人。他们中一些人已经被忠实的球迷们记住,有些人则才刚刚开始绽放。

  亚特兰大:蒙托利沃

  7个月的意甲经验虽然不长,但20岁的亚特兰大中场蒙托利沃却有许多话要说,从乙级到甲级的一路上他尝到了不少苦头,但努力终究有了回报,联赛两个进球也让年轻人颇为满意:“也许我还应该在保持状态上下功夫,但总体而言,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

  最近两个月,蒙托利沃仿佛突然变得成熟,不再抱怨队友,指责环境,亚特兰大的面貌也有了很大改善,他们正在从积分榜垫底的位置拼命往上追赶。“我感到必须保持平静,一心只想着训练,这样我又重新找回了注意力。我要感谢父亲和教练罗西,教练告诉我不必在意是否首发,上场时间有多少,要耐心等待。”慧眼识珠的罗西也在蒙托利沃身上颇下功夫,甚至不惜改变阵型:“我觉得他踢前腰的效果不好,我特意把阵型从442改成352,这个小伙子一直很努力,现在是展现他实力的时候了。”

  博洛尼亚:梅格尼

  这是属于他的一年,这是属于他的一月,梅格尼回来了。先是面对国米,接下来还有拉齐奥、莱切、佛罗伦萨和尤文。自1月6日受伤后,梅格尼一直都在休息,如今为下赛季联盟杯而战的博洛尼亚正需要这位20岁的法国人助上一臂之力。塔雷甚至把他与巴乔相提并论,“对于足球他非常认真,也很有实力,在技术特点上与巴乔相似,是意甲目前最优秀的年轻球员之一。”

  这个赛季对于法国人来说,最大的问题在于伤病,他的出场纪录仅仅是9次,但其中不乏惊人之作,在博洛尼亚3比1战胜罗马的比赛中,他打入两球,令许多足球行家眼前一亮。从博洛尼亚青年队走出来的梅格尼一出道便受到众多大球会的追捧,尤文、皇马、曼联个个都是当今足坛响当当的名字,为了这颗未来之星,俱乐部也为他开出了一千万的不菲身价。而对于梅格尼来说,比赛才是最重要的,“我等不及要上场比赛了,要知道我还没有踢过一场完整的联赛。我必须要把以前浪费的时间弥补回来。”

  切沃:双子星逞威

  提到切沃新人,最引人瞩目的就要算是萨马尔科和马尔切塞蒂这对“双子星”了,虽然在场上的位置不同,但他们同样都出生在1983年。在米兰开始踢球的中场萨马尔科两年前来到切沃,在被放到丙级联赛锻炼一年之后,本赛季同罗马的较量成了他在甲级联赛的处子秀,“跟托蒂、卡萨诺较量让我充满激情,但在场上我更多地需要记住自己的职责。”

  而边后卫马尔切塞蒂则是在同布雷西亚的比赛中替补上场,他在边路的出色表现也盘活了整个球队,“这几个月我一直在观察老队员,在场上应该如何表现,要有责任感,互相帮助。”

  除了这几个新人,在卡利亚里和桑普也同样有门将帕德利、罗塞利和皮萨诺这样的少年天才,这些年轻人正在用自己的灵气和青春点亮意大利足坛的春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亚特兰大新闻 全部切沃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