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因霍温缘何被誉老妇人 一脚射门透析希丁克改造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7:08 《足球》报

  特约记者陈泉评述全场只有一次射门,取得了一个进球,但却也只有一个失球。不知用什么态度对待两个1,但有一点是肯定相信的:如果在以往,第12分钟城门告失,埃因霍温多半会输得很惨。不过在希丁克回来的第三个赛季里,这一切都已经改变,球队拥有了攻守兼备的气质———这种气质,反应在丢球后———球队阵型并没有打乱,依然按照既定的节奏去打,此时双方的控球比还是埃因霍温稍占上风:53%比47%。

  下半时,希丁克既没有换人也没有改变战术,直到71分钟才用比斯利换下法尔范继续给对方后防施加压力。此举在8分钟后收到效果,科库的射门打入远角。

  在长达60多分钟落后的时间里,埃因霍温在确保不丢第二个球的情况下,还能耐心地寻找机会并最终破门。而就在前一赛季,埃因霍温主场1比4被枪手羞辱,吉尔伯托开场第一分钟的进球让主队找不着北。这还影响到一周后对多特蒙德的比赛……

  不过,当时希丁克才带队两个多月,他对球队的改造在第二个赛季的冠军杯中才有所体现。首仗输给摩纳哥是状态未恢复,客场输给拉科鲁尼亚是实力使然。之后的四场比赛里,埃因霍温拿下了该拿的比赛,也平了输不起的比赛,只是最后时刻才以净胜球之差屈居小组第三。

  希丁克的改造是从后防开始,从后防线上也体现得最直接。上赛季的中卫奥耶和鲍马在希帅的调教下日趋成熟,本赛季随着巴西人阿莱士的到来,奥耶又被成功地改造为右后卫。加上90分钟助攻和回防都跑不死的左后卫李荣杓,这条防线在联赛中创造了联赛不丢球的纪录。队内众多全能中场的存在决定了球队在进攻上和阿贾克斯以及阿尔克马尔所采取的打法有所不同。希丁克选择了压迫和反击结合的打法,除了科库和范博梅尔两位主力外,德琼、卢修斯和沃格尔也都有能力胜任剩下的一个位置。他们在中场寸土必争地抢球,然后分边给插上的边后卫,后者在与边锋配合后传中,海塞林克在中路或射门或摆渡给后插上的远射好手,这是球队最常见的进攻套路。对手在中场不堪重压下,4比0是常有的事情,而碰上旗鼓相当的对手则至少能确保平局。加上冠军杯上的3场1比0,也难怪俱乐部会戴上了“荷甲老妇人”的帽子。

  且不去批判那一次可怜的射门,但至少,在改造中,希丁克达到了自己的目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埃因霍温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