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运动战几无破门良机 AC米兰后防神针体会德比快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5:22 《足球》报

  记者李力报道参加第一场米兰德比,斯塔姆感受到了特殊的氛围,除了胜利,还有进球。“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兴奋。”斯塔姆在自己的网站上写道。今年的冠军杯对斯塔姆来说意义特别,先是面对老东家曼联,现在又和他的前主帅的球队交手。他没有遇到过的“自己的球队”就差埃因霍温了。

  荷兰人从心底把德比当成他自己的比赛,尽管他从来就没有参加过米兰德比。曼奇
尼用过所有的方法试图说服斯塔姆和他一起去国际米兰,但斯塔姆最后选择了另外一方。“这个选择我从来就没有后悔过。”安切洛蒂也相信,选择斯塔姆是一个正确的做法,尽管他在很多时候都无法用上这名荷兰人。而这场比赛对于斯塔姆的另一个意义在于,这是他赢得的首场德比胜利。这个纪录不仅是在米兰,在曼彻斯特,斯塔姆错过了01/02赛季客场1比0击败曼城的比赛;而在拉齐奥,他的球队又总是被罗马压着。直到来到米兰,荷兰人才终于品尝到了同城德比的胜利滋味。

  在首场米兰德比中赢得自己的首个德比胜利,荷兰人完全是靠着自己的努力。在防线上,他和内斯塔的组合就是国米进攻的终结者。无论是灵巧的马丁斯还是高大的克鲁斯,在这两名世界级中卫面前都没有占到任何便宜。这样一个片断几乎浓缩了这两人在防线上的表现:第21分钟国米中场断球,慌乱回防的米兰球员给了斯坦科维奇从容传中的机会,但在禁区内更为从容的却是斯塔姆,荷兰人举重若轻的伸腿一挡就化解了对手的攻势。5分钟后则轮到了内斯塔,意大利国家队的后卫同样在禁区内准确地挡出了马丁斯的传中。而这两次成功防守让国米连角球的机会都没有得到。更关键的是,斯塔姆和他的防线搭档(在内斯塔因伤下场后变成了马尔蒂尼)在90分钟之内都保持着这样的表现,国际米兰只能通过定位球来威胁迪达的球门。相比之下,国米欠缺的正是这种90分钟的稳定。从整场比赛来看,国际米兰的防线表现不能说不好,但两次定位球防守的漏人却基本上断送了他们晋级的希望。

  防守稳健,在进攻上斯塔姆也没有输给国米的后卫们。虽然米哈伊洛维奇和科尔多巴都曾直接威胁到米兰的球门,但无论是刁钻的任意球还是灵巧的头球抢点,都不如斯塔姆看似轻巧的一蹭来得有效。整场比赛中,荷兰人就在进攻中露了一次面,却成功地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他接皮尔洛的任意球,头球破门,打破了僵局。难怪安切洛蒂会这么说,“我们无法做得更好了,AC米兰有太多的Matchwinner(比赛关键人物),特别是后防线。”而大部分意大利媒体都猜到了红黑主教练的所指———除了斯塔姆还能有谁呢?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