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甲另一巨头另辟财源力斗拜仁 傲赴沙尔克更名三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4:35 体坛周报

  记者龙世军报道 虽然在德甲积分榜上与拜仁并驾齐驱,但沙尔克04的财政状况却无法与前者相提并论,于是出售球场的冠名权套现的做法被提上了议事日程。俱乐部财务主管施努森贝格确认了这一消息:“我们正在与韩国三星公司谈判,他们很有兴趣冠名傲赴沙尔克球场。”

  几周前,施努森贝格还公开表示:“出售冠名权就意味着出卖俱乐部的灵魂。”但
他在4月5日接受《西德意志日报》采访时改变了立场:“我赞同出售冠名权。此前,一直没有合适的出资方。现在,三星的提议不错。”据德国《体育图片》透露,三星公司开出了每年300万到500万欧元的报价,把这个欧洲最现代化的球场冠名为“三星球场”。具体的金额将根据沙尔克04本赛季最终的排名和参加欧洲比赛的机会而定。

  2004财政年度,沙尔克亏损了1400万欧元,加上前年的8400万贷款,有了他们亏损1亿欧元的说法。由于贷款是用球队24年的球票收入作抵押,相当于透支未来,所以俱乐部在财务方面要寻找新出路。

  3月13日,沙尔克04主场1比0战胜拜仁,激烈的比赛让人们忽略了看台上的6位东方人。他们是韩国三星集团的考察团,为了购买球场的冠名权来感受现场气氛。韩国人来去都很神秘、匆忙;他们乘坐直升飞机降落在沙尔克的老主场人民公园球场,看了半场比赛后就离开了。比赛精彩与否并不是他们所关心的,沙尔克球迷所营造的火爆气氛一定让他们满意而归。

  在德国,鲁尔区的球迷是出了名的忠诚,他们很珍视俱乐部的传统。傲赴沙尔克球场2001年建成时,俱乐部曾考虑过出售冠名权,但为了保护俱乐部的象征之一,他们还是放弃了这一做法。“我们感到非常自豪,因为我们不是在汉堡或者慕尼黑的球迷。”沙尔克04球迷俱乐部副主席说,“他们的球场连俱乐部的名字都没有。”汉堡的主场被冠名为“AOL(美国在线)球场”,即将落成的拜仁和慕尼黑1860的新主场名称卖给了安联保险。不过,沙尔克的球迷恐怕很快就必须习惯“三星”这个新名字。

  要想把主场冠名权卖个好价钱,沙尔克04还得打好剩余的联赛。本周第28轮联赛,他们在客场出战斯图加特,后者距离前两名仅差5分。赛前,沙尔克2001年最后一轮被拜仁后来居上,痛失冠军的一幕被频频提起,因为他们失败的祸根是在第33轮0比1负于斯图加特时埋下的。

  同时,在上轮率领斯图加特战胜不莱梅后,萨默尔又看到了自己的老路:2002年,联赛还剩3轮,多特蒙德少勒沃库森5分,但最后夺冠的是萨默尔的球队。由于他们最后一轮还要主场迎战拜仁,所以斯图加特已把目标作出了调整,俱乐部私下为万一夺冠准备好了奖金,每人9万欧元。

  沙尔克04主力中卫博登训练中臀部屈肌拉伤,队医正在为他紧急治疗;另一名主力克尔斯塔季奇累计5张黄牌停赛,所以主帅兰尼克不得不重组后防,前队长瓦多赫或乌拉圭人罗德里格斯将披挂上阵。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