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电视评论员替国米惋惜:斯塔姆进球是冷门 2比1更合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4:02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米兰德比在喜庆的气氛中开始,意大利电视5台实况转播了比赛,前教练卡斯塔尼尔担任评论员。

  解说员开场说:“两年前的欧洲米兰德比今天重演,两年前AC米兰正是打败国际米兰后才开始品尝到胜利的滋味,而国际米兰至今一无所有,特别是本赛季失去联赛冠军的希望后,这次德比对国际米兰意义重大。”

  双方阵容与预测的一样,久别球场46天的舍甫琴柯特别引人注目。卡斯塔尼尔指出,“国际米兰是舍甫琴柯最喜欢的靶子,但乌克兰人的生理和心理是否适应这样重大的比赛还需证明。”尽管AC米兰是主场,但国际米兰踢得更积极、主动。

  第9分钟米哈伊洛维奇的任意球颇有威胁,但被迪达化解。AC米兰的防守反击也给国际米兰的防线带来困难。第33分钟,加图索倒地后故意手球犯规,裁判出示黄牌,解说员指出,这张黄牌分量较重,因为加图索因累计黄牌不能参加下轮比赛,对AC米兰是个损失。第44分钟,迪达再次化解了克鲁斯的有力射门,卡斯塔尼尔赞道,“迪达和布冯都是世界最佳门将。毫无疑问,国际米兰比AC米兰更急于进球,因为客场一球等于两球,而AC米兰可以对0比0满意。两年前德比AC米兰主场就是0比0,然后客场进球出线。这次AC米兰的心思也许一样。”

  上半场快结束时,AC米兰获得任意球机会。皮尔洛主罚,斯塔姆头球破网。解说员激动地说:“皮尔洛的任意球美妙,科尔多瓦这次对斯塔姆的头球无可奈何,尽管他此前几次出色地解围。”卡斯塔尼尔评论说:“这个进球时机最佳,上半场就结束了。AC米兰上半场踢得不如国际米兰,斯塔姆的进球是个冷门。曼奇尼曾想将斯塔姆带到国际米兰,但斯塔姆选择了AC米兰,并且在德比对国际米兰进球。曼奇尼和国际米兰的失望可想而知。”

  下半场易地再战,双方阵容不变,直到第54分钟维耶里替换克鲁斯,这是国际米兰力图改变比分的一个信号。但第74分钟,舍甫琴柯头球为AC米兰梅开二度。解说员说:“圣西罗再度爆发。舍甫琴柯的妻子在看台上也欣喜若狂,好像这个球是她进的一样。”卡斯塔尼尔指出:“这个进球是第一个球的复制。皮尔洛开出美妙的任意球,国际米兰注意力被斯塔姆吸引,舍甫琴柯乘虚而入,在离开球场46天后首次出场就进球,下半场他的表现显然比上半场好。这个进球非常沉重,客场0比2对国际米兰的心理是严重打击,要看国际米兰是否能够作出反应。”

  国际米兰球迷在震惊下沉寂,球员也开始显得有气无力。比赛结束还有5分钟,安切洛蒂看表,解说员说:“安切洛蒂很平静。与两年前主场的0比0相比,这个2比0对他无疑是个定心丸。”补时第1分钟,舍甫琴柯禁区外一记射门是比赛结束前的最后一个高潮,解说员强调,这个球不进在于托尔多的精彩扑救。

  比赛在AC米兰球迷欢呼声中结束。解说员称,2比0的结果对国际米兰似乎有点不公平,卡斯塔尼尔赞同,认为2比1是更合理的结果。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