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兵败暴露一个防守误区 两大烫手铁卫究竟该用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3:59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这场德比,没有了阿德里亚诺,进攻能力上国际米兰大打折扣,防守的较量是决定胜负的因素。AC米兰的防线向来稳定,而国际米兰在冬天一度的复苏也是因为做好了防守工作,但本场德比,人员选择上的问题又摆到了他们面前。

  从第24轮联赛对罗马的2比0开始,曼奇尼就已敲定了国际米兰的中卫组合,米哈伊洛维奇凭借该场的两个直接任意球破门占据了一个主力位置。另一个位置属于科尔多瓦,他
最近7场比赛中通过角球打进3球,曼奇尼对进攻的注重,也体现在了对进攻型中卫的青睐上。马特拉齐虽然依然是意大利队成员,但他仅出场过3次,2次与科尔多瓦搭档,1次与米哈组合。

  现在的问题集中在科尔多瓦身上,从哥伦比亚队回来后,科尔多瓦早就有伤的右脚踝在本周一的训练中又扭伤了,周二进行了核磁共振的检查,只是在健身房中进行了一些训练。曼奇尼周二不无担心地说:“我希望是由科尔多瓦来打首发,但还要看具体情况。”最终,哥伦比亚人还是出现在了场上,与米哈搭档中卫。

  科尔多瓦速度快,这帮助他在与克雷斯波的对抗中占据了一定的优势,直到下半时阿根廷人被安布罗西尼换下,科尔多瓦都没有让他获得太好的机会。上半时克雷斯波曾有一次接直塞球后的前插,但科尔多瓦机敏地卡住位,没给对方起脚机会。但哥伦比亚人的身高是个缺陷,在争顶头球时丝毫占不到便宜。

  上半时斯塔姆的头球破门,盯防他的科尔多瓦毫无办法。下半时头球进球的换成了舍甫琴柯,当时皮尔洛开出任意球,埋伏在禁区中路的舍瓦竟然无人盯防,守在后点的科尔多瓦这时冲过来试图与舍瓦争顶,但为时已晚,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乌克兰人将比分锁定为2比0。如果身材高大的马特拉齐在场上,国际米兰至少在防守高球时不会如此束手无策。

  相比之下,米哈伊洛维奇本场给人的印象更多是在进攻中。上下半场米哈各有一次极具威胁的任意球轰门,第一次直奔死角被迪达托出横梁,第二次稍稍高出。下半时由于一次罚任意球后抗议米兰人墙太近,米哈还吃到一张黄牌。过度的重攻轻守,让米兰的进攻可以从容不迫,而他的搭档科尔多瓦防守时则只能疲于奔命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