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悲剧英雄保住国米输了自己 本场全队最佳竟在清洗边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国际米兰本赛季能够取得不错的结果,那么那些表现出热情和忠诚的球员将会留下来,托尔多完全可能留下。”几天前,国际米兰俱乐部主席莫拉蒂在媒体提问托尔多的未来去向时这样说道,托尔多未必离队,国际米兰未必大换血,但却是有前提的,莫拉蒂所指的“不错的结果”是什么?仅仅是得到下赛季冠军杯的入场券么?这一结果已经令上一任教练扎克丢掉了饭碗,这一次倒不至于让曼奇尼下课,但一些人的离去却是必然的,这些人里包括维斯,包括埃姆雷,也有可能包括托尔多。

  托尔多再次陷入了一个怪圈,对方要么没有机会,要么出现的就是必进的机会,斯塔姆舍甫琴科的两个进球,皮球飞进门线距离托尔多足有4米,根本就是无法防守的射门!难怪在斯塔姆进球之后,托尔多向队友们挥舞着拳头大吼,弗雷这个名字每天托尔多都能听到,卡里尼在背后虎视耽耽,更不用说还有一个被租到切沃巴西替补国门朱利奥-塞萨尔在养伤,围绕着托尔多的压力是空前的。

  要么没有机会,要么就是必进的机会,对于一般的门将而言是最可怕的,也许布冯迪达的神经类型并不害怕这种情况,但托尔多不是他们,在库珀手下,国际米兰使用防反打法,对手的围攻反而能够激发出托尔多的状态,即便出现了必进球,当时的“圣-托尔多”也往往能够有神奇的发挥,然而曼奇尼到来之后,国际米兰即便是面对AC米兰这样擅长控球的球队,场面都不占下风,因此更多时候是压出来打,要么不给对手机会,一出现机会就是必进球,这样的局面,往往是在球队控球时间较多,全线过于压上,而造成防线兵力单薄时造成的,而这是守门员所最怕的。

  丢掉两个必进球完全没有托尔多的责任,就像在赛季初国际米兰连战连平时一样,不过那时候曼奇尼还是选择了“换门”,这一次,托尔多反而应该感谢舍甫琴科,乌克兰人在终场前的一脚远射,让托尔多有了全场唯一一次表现的机会,意大利的前国门这一次展现了世界级门将的风范,他向左侧腾空而起,高抬右手将飞向球门死角的劲射够出了底线,也正因为这一球,tgcom给托尔多评了全队最高的6.5分,tgcom表示:“如果不是托尔多扑出这记必进球,三球落后的国际米兰第二回合无论如何也扳不回来了。”

  这一次扑救为国际米兰抱住了一线希望,但也许很难挽回托尔多的命运了,英超曼联阿森纳都在向意大利人抛着橄榄枝,然而倔强的托尔多早已表示过另一种可能:退役,“不排除退役的可能,我不会去佛罗伦萨,对于我来说,那已经成为了历史。”托尔多这样说道。

  其实对于球员的信任与对于教练的信任一样,既然有了托尔多这样一个优秀的门将,为什么还要找弗雷呢?而谁又能保证弗雷一定会比托尔多更好?如果因为这一个赛季国际米兰的战绩,而让托尔多在门将的当打之年退役,岂非可惜?(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