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比争锋前看更衣室暗战 AC米兰光荣传统已胜国米一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7:28 《足球》报

  记者曹路报道 米兰更衣室里谁说了算?在接受《晚邮报》采访时,卡卡说过:“马尔蒂尼和科斯塔库塔,我只有听他们说的份儿。”

  关于比利重回米兰,有个传闻:2002年9月,科斯塔库塔还在和身份是前意大利小姐的女友在纽约度假,他接到了回归的通知,理由是俱乐部需要他。传闻中的细节更有趣:在赛季初期,队长马尔蒂尼环顾更衣室四周,感觉他们缺少了一些老兵精神,接下来的事情就
是:科斯塔库塔的手机嗡嗡作响了。

  上场的机会并不多,科斯塔库塔还有别的任务:“我们非常团结,意大利本土球员帮助外籍球员迅速融入这一团体,我就是更衣室的老兵之一。” 老当益壮,这是米兰更衣室的传统,从老马尔蒂尼、到里维拉、到巴雷西、再到马尔蒂尼,无一不是纯正红黑血统的长老。当然,也别忘了现任主帅安切洛蒂和助理教练塔索蒂,他们曾经的红黑身份。也让圣西罗的这间更衣室更加太平和向上。

  弗格森曾一直强调:“让更衣室的话题一直留在更衣室。”的确,只有负面的更衣室新闻才能吸引眼球。这方面的消息,国米多了一些。国米上一次联赛夺冠是16年前了,那时的更衣室领袖是吉乌塞普·巴雷西,和兄弟弗兰克·巴雷西一样,他也是自己球队的元老,那时国米的更衣室是平静的。接班人是贝尔戈米,他的性格和现在国米队长J·扎内蒂有些类似,老好人是很难镇住更衣室的。

  国米的教练和高层在对更衣室的管理上确实不如同城对手——一个例子:由于无法出场,里瓦尔多的情绪滋生了,他的情绪很容易“传染”给同样在替补席上的布罗基、托马森等人,对于如此大牌,俱乐部终于和他“和平”分手。

  更衣室的安定团结还取决于球队的人员组成。近十年国米阵营里,人来人往、外籍球员众多、大牌云集,既无法稳定领袖,更有可能形成帮派。一度一线队有30多人的球队,如何能做到悄无声息?而这一方面,又是米兰的成功。人员稳定、核心稳定,引进的球队大多合拍。去年夏天,戴维斯一度更接近米兰,因为荷兰人深受总理喜欢,但最终俱乐部在中场方面选择了多拉索,一方面因为多拉索价格实惠,另一方面则是荷兰人在更衣室里的麻烦。看看现在的戴维斯,欧洲德比当前,他却“请假”回了荷兰。

  在米兰取得过成功的扎克,在国米下课后总结:“国米球员打着手机去更衣室集合?或许球员没有来得及关掉手机吧。但两家俱乐部有一点区别非常大,一进米兰内洛,那里挂着许多辉煌时期的照片,皮内蒂纳却什么也没有,那三幅照片还是我挂上去的。这样的俱乐部使队员缺乏归属感,比如范德梅德,他甚至不知道苏亚雷斯、马佐拉是谁。”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