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射门数据竟是英超倒数第三 双尼组合曼联12年最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6: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鲁尼鱼跃冲顶未中,希尔维斯特头球未中,鲁尼劲射打中门柱,基恩劲射打中立柱,希尔维斯特头球被扑出,斯科尔斯门前8米射门被扑。看看红魔的战士们在对布莱克本的比赛中都做了什么?实际上,这场比赛简直就可以看成曼联今年征战英超的一部微缩版——只开花不结果。20轮联赛不败繁华的背后,一个忽略的事实就是目前这支曼联的攻击线已经“堕落”成了是英超12年来最差的一条锋线。

  从前锋进球数上来说,进球最多的鲁尼这一指标也很“寒碜”(9个)连两位数都没达到。别说比肩亨利,甚至莫如阿森纳攻击中场皮雷(10个)。前两个赛季的“禁区之王”范尼由于伤病,状态下滑犹如坐过山车。截至第31轮,范尼只打入四球,其中三个还是点球。

  再看进攻指标排名。曼联本赛季进球48个排名第三;平均每场进球1.55个,同样位居阿森纳、切尔西之后排第三;射门次数424次,英超第二。上述指标反应了曼联的联赛排名,看起来并不低。然而接下来的数据就有点“惨不忍睹”了。射门命中门框比率43%,排名英超第7;射门攻破球门比率更是只有11%。这意味着每100次射门,曼联只能打进11球。这一指标在英超20强中只能排在第18名,倒数第三!

  从历史上看,曼联本赛季的进球已低于历史上的同期数字。比9293赛季的49球还少一个,跟0102赛季的78球更是相差千里,足足少了30个进球!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曼联去年夏季卖出所谓的“鸡肋”前锋弗兰在西甲却是大红大紫。目前,他以18球排在西甲射手榜第二位,并且全部是运动战得分。也就是说,如果不算点球,西甲射手王的美誉不应该属于埃托奥而是弗兰。也许此时的弗格森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想念过弗兰。但俱往矣,数曼联风流人物还看来朝吧……

数据 曼联本赛季数据 英超排名
射门 48 3
场均破门 1.55 3
射门 424 2
射门命中率 43% 7
进球命中率 11% 18

截至第31轮 曼联历史同期数据排名

赛季数据 进球 失球
0102 78 40
9900 76 36
9899 69 32
0001 68 21
9394 64 28
9495 62 22
9697 61 33
9798 58 23
9596 58 30
0304 58 31
0203 51 27
9293 49 24
0405 48 17

  (JoJo)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