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皮耶罗法则”再度生效 尤文王子下场球队便告破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4:26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三位前锋,不是三前锋,因为内德维德伤愈,卡佩罗首次将阵型变回442。又是“皮耶罗法则”生效,第61分钟,特雷泽盖换下尤文队长,2分钟后,卡纳瓦罗就破门了。

  海瑟尔惨案发生时,皮耶罗只有10岁,但他却有很深的印象,“我邀请了一名朋友到我家看冠军杯决赛,但当我父亲明白发生什么事之后,他把我们赶到了院子里,让我们玩
球。长大之后,我才明白了一切。”20年后,作为尤文队长,Ale的惟一要求是把这场对抗仅仅当成一场球赛,“给历史画上一个句号。”

  这一次皮耶罗在女友索尼娅的陪同下来到了利物浦,但却险些又被赶到了“院子里”(替补席)。周一训练中,主力阵容中的是特雷泽盖和伊布拉西莫维奇。不过在安菲尔德,卡佩罗还是让10多天前受伤的法国人坐在了替补席上。经纪人私下里曾无意中透露,皮耶罗目前正在考虑“移居”英超,因为在伦敦他不会受到太多压力。这不禁让人想起Ale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的一句话,“在这个球场踢球感觉真是太不一样了”。

  在安菲尔德,皮耶罗在开场20多分钟之后才找到状态,在被换下之前,尤文三次有威胁的射门,他就占了两脚。第30分钟,他和内德维德漂亮地完成二过一之后,射门被门将扑住。最可惜的是之后的一次头球破门,却被裁判误吹成了越位在先。

  尽管没有从各自的伤势中恢复过来,特雷泽盖和萨拉耶塔还是和队友一起来到了安菲尔德。“他并不是一个富有想象力的球员,但总能在关键时刻进球。”这是意大利媒体对大卫的评价。在尤文的114场联赛中,大卫奉献了68球,冠军杯中只有劳尔、范尼斯特鲁伊等寥寥数人的进球数超过他的29个,在法国国家队,大卫在58场比赛中的31个进球让他仅次于普拉蒂尼(72场比赛41球)。所以,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第61分钟,队长被特雷泽盖换下。或许是伤势尚未痊愈,法国人在近30分钟内表现平平。打满90分钟的只有瑞典人,因为卡佩罗对伊布拉的评价很高,“他拥有一切好的素质,每天都在进步。”尤文的第一次射门,也是极具威胁的射门就是来自于他。第27分钟,内德维德和皮耶罗完成配合后,将球传给瑞典人,后者左脚低射不幸地被立柱挡出。但之后,尽管伊布拉十分努力,却仍未打破他在尤文冠军杯中零进球的怪圈。

  幸好,卡纳瓦罗的进球让尤文回到主场还有很大的机会,但三位大牌前锋不想再浪费机会了。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