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最佳后防受辱后爆发 四人失常半小时后才建新秩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4:08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最近几年,无论是卡佩罗还是尤文,对英格兰球队都没有太好的回忆,对方的快节奏和凶狠的逼抢让他们吃尽了苦头,失球更不在话下。在通过预选赛后,老妇人在8场冠军杯中只失2球,在联赛中也是失球最少的球队,但在安菲尔德,他们在26分钟内就让对手两度攻破了布丰的大门。所幸这支后防随后爆发,赞布罗塔助攻,卡纳瓦罗为尤文拿到了一个宝贵的客场入球。

  教皇的去世让上周末的意甲全部推迟,尤文虽然积攒了体力,但将近半个月没在一起踢正式比赛,慢热自然就成了他们的最大问题,埃莫森甚至一开场就险些拉伤大腿。而上周末1比0战胜博尔顿则让利物浦对自己的主场充满信心,一上来就大举进攻。在对方的积极逼抢下,尤文失误不断,第6分钟,费南就从赞布罗塔脚下断球射门,打在边网上。图拉姆和卡纳瓦罗则在不停地解围,泽比纳盯人不紧的老毛病不改,让海皮亚在第10分钟后点接应角球轻松破门。这也是尤文在本赛季的冠军杯中丢得最快的一个球。

  前30分钟一直被动,尤文尤以赞布罗塔的左路狼狈。不知道是不是切尔西的收购传闻影响了赞布罗塔还是他对英格兰球队有心理阴影,这位尤文左后卫在开场之后完全不在状态。导致第一个失球的角球是利物浦在右路制造,尤文的第二个失球又是勒卡勒克从尤文的左路发动,路易斯·加西亚接球抽射时,埃莫森和图拉姆又未能及时干扰,西班牙人的进球再次让利物浦士气大振。第16分钟,赞布罗塔拿球又被对方抢断反击,造成了角球。

  后防线是另一个慢热的是图拉姆。年纪越来越大,法国人在对抗中很难占到便宜,速度和灵活性也不如年轻的巴罗斯。第19分钟,加西亚挑传中路,图拉姆让巴罗斯轻松面对布丰,险些破门得分。第32分钟,图拉姆又输掉了和杰拉德的对抗,可惜对方的射门打高。一分钟后,巴罗斯在卡纳瓦罗的逼抢下觅得射门机会。

  后防吃紧和中场的失控密不可分,埃莫森似乎受到了刚开场脚下打滑的影响,多次被对方断球。但和巴西人相比,另一个防守型中场布拉西的表现就更加糟糕,上半场几乎在利物浦的围攻中消失。经验不足,大赛紧张,年轻的布拉西下半场一开始就被卡佩罗换下,取而代之的是更加老道的佩索托。

  下半场开始之后,利物浦开始收缩,老妇人的后防承受的压力远不如上半场。也许是想将功补过,赞布罗塔像换了一个人,第63分钟,正是他的左路传中帮助卡纳瓦罗头球敲开了利物浦的大门。在联赛中代表尤文的第一球是对罗马的头球,对利物浦则是卡纳瓦罗代表尤文在欧战中的第一球。此后,赞布罗塔在左路还至少有三次有效传中。

  尤文的其他后卫也都挺身而出,第67分钟,勒塔勒克带球被图拉姆铲断。3分钟后,法国人又将对方的传中顶出禁区。第77分钟,赞布罗塔一个滑铲将球从对方脚下断下。第78分钟,特拉奥雷边路突破,泽比纳飞身铲断不幸弄伤自己,被蒙特罗换下。第85分钟,赞布罗塔在被过了之后奋力回追,不惜犯规阻止对方的突破。第88分钟,图拉姆带球突破造成加西亚犯规。第89分钟,赞布罗塔又将加西亚放倒,被裁判放过。

  终于,在度过了浑浑噩噩的半小时后,尤文慢慢找回了最佳后防的本色。红军在上半时射门十几次,但布丰的大门在下半时几乎没有受到威胁。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