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流温暖埃因霍温 里昂欧战秘诀:挑人不挑里约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1:0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商漫格报道 也许真的是命运使然,埃因霍温刚以两回合3比0干净利落地淘汰了摩纳哥,接下来就遇到了后者的法甲兄弟里昂。

  有摩纳哥打前站,里昂对埃因霍温的认识又进了一层。听听摩纳哥的希腊大将齐科斯对里昂哥们的劝诫箴言吧:“埃因霍温其实是冠军杯中最被人低估的球队。他们的中流砥柱集中在中场科库、范博梅尔和沃热尔无私的配合和对全队的贡献,而能决定胜负的则是两
个韩国人朴智星和李荣杓。”

  果然,客场1比1战平里昂让埃因霍温进军4强的机会大增,而协助科库扳平的,正是韩国人朴智星:第79分钟,科库中路与朴智星打了个漂亮的2过1后,低射攻破里昂城门。

  埃因霍温是支奇怪的球队,因为他们有两个韩国主力,还有个曾在韩国功成名就的主帅希丁克。虽然很多其他球队也有亚洲球员,但恐怕只有埃因霍温才真正体现了欧亚足球文化的融合。现在的埃因霍温是个多种因素、多种符号综合的产物——欧洲联赛、低地文化、亚洲成名的本土教头、教头嫡传的韩国铁血外援,颇有点扑朔迷离的感觉,也难怪摩纳哥摸不着头脑。

  而朴智星和李容杓这对韩国双子星的实力不容置疑,他们并不是蒙希丁克的恩荫才在荷兰混出头的。刚到埃因霍温时,队里的荷兰国脚们根本看不起他们。当朴智星连续8场没进球时,他每次在主场作战都会被嘘。对此,希丁克只是淡淡地说了句:“放心,我给了他4年合同,自然有我的理由。记住,为了足球,他已经整整3年没休过假了。”

  希丁克又对了,3年后的今天,朴智星早已出人头地。上周与乌德勒支的比赛,朴智星干净利落地打入一球,这已是他本赛季联赛中的第6个进球,还曾3次入选最佳阵容。

  摩纳哥球员一再提醒里昂,要拿出打不莱梅的劲头完全压住埃因霍温才有胜机。但4月5日的比赛中,里昂却在领先后屡次浪费机会,丝毫没有狂胜不莱梅时的准头。而融入韩国人不到最后一刻不松劲的埃因霍温,却得以带着1分回家。

  记者艾奇报道 在上赛季冠军杯历史性地打入1/4决赛后,最近3届法甲冠军里昂现在是壮志凌云——他们希望成为2005年的波尔图,虽然主场1比1战平埃因霍温让他们的梦想暂时遭到挫折。

  里昂拥有6名现役法国国脚,但21世纪初法国“足球之都”的自信更来自于他们强大的巴西军团:后卫卡萨帕和克里斯,前卫小儒尼奥尔和前锋尼尔马尔。负责转会事宜的里昂俱乐部主席助理拉孔博表示:“我们特意寻找巴西球员,因为他们的体能和技术都使他们能毫无困难地融入我们的俱乐部和城市。”

  从五十年代末的康斯坦迪诺·佩雷斯到去年夏天转来的尼尔马尔(本赛季已在8场冠军杯中打入4球),共有9位巴西人披上过里昂球衣,其中有6位是1999年后加盟的。除了去年冬天离队的埃尔伯,其余的这些巴西人都很好地融入到球队中。

  谈到巴西军团的构建,必须要提到1993到1997年效力于里昂的巴西中卫马塞罗,“他刚到队后只用了3个月就学会了法语。他待人非常好,场上发挥也很稳定。”拉孔博至今对马塞罗赞不绝口。

  如今,马塞罗负责里昂在巴西的球探工作,他每隔三四个月就向拉孔博传一份推荐球员名单,拉孔博再按自己的想法对名单进行选择,“相对于里约,我们优先考虑来自圣保罗或累西腓的球员。里约的球员更外向,他们不一定能适应里昂这样的城市。”此外,在巴西有民谚曰:“在里约我们玩耍,在圣保罗我们工作。”因此,工作态度也是拉孔博优先考虑里约以外球员的原因。

  由于巴西球员众多,巴西电视台近年来一直直播里昂的比赛。“在巴西,里昂拥有非常正面的形象。”2000年来里昂的巴西后卫卡萨帕表示。如今的卡萨帕已是里昂队长,去年10月重伤休养了半年后,他在与埃因霍温的这场关键比赛中复出并表现出色,让对方前锋海塞林克无计可施,“由于这里有巴西国脚,所以关心巴西队的人都认识里昂,因此在巴西碰上些身穿里昂队服的球迷并不难。”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