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降级球队也敢和皇马打对攻 巴萨媒体讽其不如瓦伦西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0:50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上周日,皇马大部分队员都看完了巴塞罗那对贝蒂斯比赛的直播。临终场时,贝蒂斯3比2领先,却丝毫也不能让埃尔格拉放心,“小心了,萨莫拉诺这个裁判,什么时候都能搞创造发明,从贝莱蒂的那个点球还看不出苗头吗?”不幸被埃尔格拉言中,没怎么出现中断的比赛,有了5分钟的补时。范布隆克霍斯特在最后30秒钟攻入了追平的一球。

  巴塞罗那人也在观看皇马客场对阿尔瓦塞特的比赛,皇马的赢球似乎在意料之中,
但皇马的低能表现却又出人意料。《世界体育报》评论员安德雷斯说:“皇马并不可怕。就他们目前的水平,哪怕是和巴塞罗那的积分相等,也很难和我们竞争。人们都想把皇马和上赛季奋起直追的瓦伦西亚相比,为的是让联赛能有点悬念,但现实是皇马远没有去年瓦伦西亚的精神。下周必胜巴塞罗那?恐怕只有皇马人一厢情愿。”

  确实,西甲已经没有人惧怕皇马,连处在降级区的阿尔瓦塞特也敢和皇马打对攻。“只要看住罗尼,皇马就没戏。”这在西甲已经是路人皆知了。劳尔在两周前说过,当一支球队在一个赛季中三换教练,是很难成为联赛冠军的。因为每个教练有其不同的足球思想。过多的战术变化会使球员在短期中无法适从。卡马乔打传统的4231;雷蒙用人得看弗洛伦蒂诺的眼色行事,大牌球星必须上场;卢森博格喜欢打442。当初劳尔的讲话在国内还引起争论,现在证明有相当的道理。

  上周,卢森博格接受《国家报》采访,他的战术思想令大部分的西班牙球迷目瞪口呆,皇马主帅说:“我不喜欢边路进攻的打法。这种球不够直接,在当今足坛中,只有西班牙还在坚持这一打法。”卢森博格的理论,人们能理解,那是因为巴西队中前场有太多出色的攻击型球员,但是在提倡攻势足球的西甲,要求进攻点全面铺开,密集进攻只会便于对方的防守,边路突破既好看,也有价值。

  《国家报》主编圣地亚哥疑惑地说:“假如卢森博格下赛季留任,那皇马又何必再考虑购买华金、雷耶斯这种类型的球员。”对阿尔瓦塞特一战,由于齐达内、贝克汉姆缺席,卢森博格恢复了4231,评论家们大喜过望,“费戈、索拉里分任左右,罗尼、欧文打中路,这回皇马总算有边路进攻。”但是没有,卢森博格仍然恪守从中路进攻的理论,费戈和索拉里实际上为双前腰,阿尔瓦塞特的后防线始终没有被拉开,罗纳尔多总是被两名防守队员夹击。

  皇马中路的人满为患,也限制了古蒂传球的视野。皇马的第一个进球来自于角球,埃尔格拉头球攻入。第二个进球是古蒂在反击时传给欧文,英国人把握住了一对一的机会。皇马没有体现其攻势足球的特点。下半场的情况更不令人乐观。卢森博格派上了格拉维森、塞拉德斯和博尔哈三名后腰。古蒂为前腰,和罗尼以及欧文在前场形成攻击小组,南美足球的痕迹过深,进攻时没有全线铺开的气势。

  如果说,在落后巴塞罗那9分的情况下,卢森有这种小赢则安的心理,球迷尚能理解,但如果这是卢森博格长期作战的主导思想,那在和里杰卡尔德大无畏的精神对比之下,卢森博格就显得相形见绌。2比1小胜阿尔瓦塞特,只能使皇马得到暂时的自我安慰,皇马在足球上没有进步,才真正让人担心。周日赢得了巴塞罗那吗?赢了巴塞罗那又怎么样,能竞争冠军吗?卢森博格在周一解释说:“我知道,对阿尔瓦塞特这场比赛打得不好,面对这样的对手,球员很难保持精神高度集中。对巴塞罗那不一样,球员会全心投入,就像巴西打阿根廷一样,战胜巴塞罗那,球员能看到联赛的希望,他们的心态又会不一样。”又是自我安慰?只能等到赛季结束才有定论。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