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5次射门竟只命中敌手一球 罗纳尔多减肥容易进球太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0:48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罗纳尔多没有看巴塞罗那对贝蒂斯的电视直播,看了又有什么用?罗尼早就说了,他喜欢的是进球而不是看球,他已经好长时间没看比赛了。90分钟会使他烦燥,偶尔看,也不过是进球集锦,有那闲工夫,罗尼还不如去睡个觉,晚上还有对阿尔瓦塞特的比赛,他要想办法进球。

  仔细算来,罗尼又有一个月没有进球了。3月6日对瓦伦西亚,罗尼在门前将卡尼萨
雷斯晃得坐在了地上,罗尼的球迷说,这次大罗的进球荒该结束了。但罗尼的进球灵感只是昙花一现,在对阿尔瓦塞特、赫塔费和马拉加的比赛中,皇马这位主力射手又哑火了。

  被卢森博格专门从巴西请来的营养师帕特里夏小姐说:“2个多月来我们控制住了罗尼饮食,他吃的鸡都是去了皮的。我们调制的拌面条的佐料很开胃。罗尼的体重已减轻了6公斤,但是我们没法保证他的进球。”罗尼的衰运一直延续到巴西队。原指望罗尼在对秘鲁和乌拉圭的比赛中进球,但罗尼却颗粒无收。评论员埃米里奥说:“前锋的运气和自信是分不开的,一旦罗尼找到自信这把钥匙,在后几场比赛中还是能出现他的进球高潮。”

  西班牙的技术人员做了这样的统计,在最近的11场比赛中,罗尼有过25次射门,但只命中一球,这让罗尼的杀手形象受损。唯一可以拿来交差的是,卡卡对秘鲁的那个进球,是罗尼传的。“别忘了,罗尼和劳尔一起,是皇马今年的最佳二传手。他们各助攻4次,罗尼可不是人们所说的那样自私。”《阿斯》报评论员托马斯在评论中为罗尼作了粉饰。

  罗尼走上卡洛斯贝尔蒙特球场时精神抖擞,在这里不必像在伯纳乌那样,要为不进球而忍受压力,打客场也要比打主场轻松多了。罗纳尔多只待破门。第2分钟,罗纳尔多进球了,格拉维森后场长传,罗尼稳稳地停住球并打入球门,但裁判却错误地将此球判为越位。人在背运时,好球也会被无端抹掉。

  不能说罗尼没有动力,也不能说罗尼背运就不引人注意。第17分钟,费戈开出角球,罗尼的头球被扑出。第24分钟,罗尼得球后连续过了两人后传球给欧文。直到第46分钟,罗尼又有了功绩,古蒂带球前插,罗尼由中路向左作无球跑动,带走了看守他的后卫,古蒂将球传给了右路无人看防的欧文,欧文射入了皇马的第2个进球。

  下半场,罗尼的几次机会更为明显。第51分钟时他的头球顶在了球门柱上。第67分钟和第83分钟时,罗尼带球直扑禁区曾二度直接面对守门员,门将瓦尔武埃纳因两次奋勇扑救而获得了阿尔瓦塞特队内最高分。赢了球就是不一样,媒体没有人怪罪罗尼浪费机会,记者们将他团团围住,这是罗尼所不曾料到的,他明白自己目前的足球只能吓住对手而不能杀死对手,“我不知道何时才能改变自己的运气,不过我想球队的处境比个人的境况更为重要,战胜阿尔瓦塞特能使我们相信联赛还有奔头。”微笑着的罗尼仿佛是比赛的功臣,“这将使下轮对巴塞罗那的比赛更激动人心。我还没来得及想,一旦进球了,该把它献给谁。”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