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博卡百年大庆老马擎火炬 球迷唱起老歌讽刺死敌河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0:33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4月3日晚,当马拉多纳手擎火炬跑进糖果盒球场时,博卡的百年庆典达到了高潮。欢庆的焰火腾空而起,欢呼声浪响彻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夜空。

  神奇的博卡,神奇的夜晚,糖果盒披上盛装,球迷们群情激昂。人们忘记了当天下午博卡输给萨斯菲尔德的比赛,欢庆的主旋律在爆满的球场激荡。正式庆典开始前,球迷在看台上便不停地歌唱,唱博卡、唱马拉多纳,也唱不齿河床的歌。博卡人不能没有歌声,为
博卡创作歌曲的音乐家们来到场地上,接受人们的欢呼。他们当中最受欢迎的是拉里·巴里奥努埃沃,他是歌曲“上帝之手”的作者。

  接下来是球员和昔日明星走进场内。老明星由安赫尔·罗哈斯和安东尼奥·拉丁领衔。罗哈斯是老一代前场艺术大师,1963年至1971年间效力博卡,参赛188场,进球67个;拉丁在1956至1970年间代表博卡上阵353场,进球26个,是位著名的铁后腰。今天的球迷也知道他们的事迹,报以热情的欢呼。

  传奇人物中,有3人缺席今天的庆典:比安奇、里克尔梅和特维斯。当庆典主持人念到比安奇的名字时,欢呼声达到最高潮。比安奇是博卡历史上最有成就的教练,但因在中美洲处理个人事务而未能到来。

  在庆典间歇,看台上又唱起一支老歌:“博卡没有妻子,博卡没有丈夫,但博卡有个儿子,他的名字叫河床。”博卡、河床之间的恩怨是解不开的,但这也正是阿根廷足球长期保持高水平的原因之一。博卡在联赛夺冠次数上不如河床多,但人们并不承认不如河床,因为在两强面对面“单练”上博卡占据优势:联赛中交锋博卡胜65场、负59场,在国际比赛上相遇胜10场、负6场,在非正式比赛上胜36场、负26场。

  博卡在阿根廷以激情著称,球迷如此,球队的风格也如此。一位博卡球迷这样总结两强之间的不同:“河床人太苛刻,如果踢得不好但赢球了,他们也嘘你。博卡的人更支持自己的球队,知道1比0也能带来3分。”爱你没商量,博卡人做到了这一点。

  此外,社会的两极分化也造成了两强间对立加深。河床被称作百万富翁队,是富人区的俱乐部。而博卡一直根植于平民聚居的博卡区,成为平民的代表。马拉多纳、特维斯这样的“平民明星”只能出在博卡。

  庆典的高潮到来了:马拉多纳手擎火炬跑进球场。百年庆典之际,博卡举行了评选百年最佳偶像的活动,马拉多纳毋庸置疑地高票当选。这位博卡史上最伟大的球星高举火炬绕场一周,看台上的欢呼震耳欲聋。糖果盒球场以拢音效果好而著称,今天欢呼声再次强烈冲击着人们的耳膜。

  马拉多纳发表了谈话,他对博卡的球迷说:“我感到骄傲,感谢俱乐部的邀请。我还为当选最佳偶像而骄傲,尽管博卡历史上最重要的是球迷。”他还说,“别人也可以唱歌,但他们不会像博卡球迷这样感受到激情,这是绝无仅有的激情。我爱你们!谢谢你们!”

  老马的话中规中矩。尽管他身上有许许多多的问题,日前还称前经纪人科波拉让他一夜之间变破产,“一觉醒来我一个比索也没有了。”此外,他还回拒了博卡请他出任“世界代表”的邀请,表示“我只喜欢和草皮、球员在一起。”但人们依然爱他,只记得他带来的欢乐。

  庆典最后一项是施放焰火。绚丽的礼花装点起糖果盒的上空,装点着布宜诺斯艾利斯美丽的夜空。博卡是阿根廷足球的一面旗帜,在潘帕斯草原上迎风招展。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