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乔挂念绿茵决斗:米兰德比结局难料 不预测佛罗伦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0:30 体坛周报

  记者汪玮报道 自巴乔去年夏天宣布退役后,意大利媒体和球迷总习惯在目前的足坛寻找与“罗比”有关联的事件,有人甚至还在盼望着巴乔回归,尽管后者已再三表示这不可能。本周比赛赛程安排上的巧合又让人联想起了巴乔,意大利媒体将这个比赛周末称为“巴乔周末”。

  首先是本周三(6日晚)的米兰德比。然后,周六的联赛AC米兰将对阵布雷西亚,博洛
尼亚主场迎战国际米兰,尤文图斯则做客佛罗伦萨。在巴乔职业生涯中一共效力过的7支球队里,除了处在乙级的维琴察外,其余6队竟在同一周内狭路相逢!

  巴乔现在依然住在维琴察附近的老家,与家人过着平静的生活,如果不是前来拜访的记者们告之这个周末的赛程,“罗比”本人根本没意识到这样的巧合。但听到这个消息,罗比只是露出了浅浅的微笑,“现在我只想多陪陪孩子们。我的小儿子莱昂才出生1个多月,每个晚上,当我把他抱在怀里,我总是特别激动。这让我想起另两个孩子瓦伦蒂娜和马蒂亚,我想起了过去那些不能陪伴在他们身边的日子。现在我一刻也不让他们离开我的视线。”

  牛仔裤、运动短衫、黑色鸭舌帽,现在的巴乔在自家院子里劳动时打扮成这样。他正打算拓宽门前的花园,并在周围种一些树,“要完工还需要很长时间,但我必须每天都这样劳动。”

  很显然,巴乔很满意自己目前的生活,闲适、自然又不单调。但这并不代表他已忘记足球。对于这个星期的冠军杯和联赛,巴乔有自己的看法,“所有人都说AC米兰是这次米兰德比中占优势的球队,但我认为180分钟里什么样的情况都会发生。AC米兰是联赛的领头羊,这是他们实力的体现,但这次德比同样是国际米兰的机遇。”

  佛罗伦萨对尤文图斯的联赛,对巴乔来说无异于意大利德比,“我很难对此做出预测。”紫百合留下了他永远的热情和年轻的时光,正是由于对这支球队由衷的热爱,转会“老妇人”后,巴乔和部分尤文图斯球迷一直格格不入,尽管尤文图斯同样记录了巴乔的荣誉。在经历了低级别联赛的沉浮后,这是佛罗伦萨回到意甲后首次在主场迎战尤文图斯,所有人都还记得当年已转会尤文图斯的巴乔拒绝在对老东家的比赛中罚点球及离场时捡起地上的紫色围巾的往事。

  对于本周末的另两场联赛,博洛尼亚VS国际米兰、AC米兰VS布雷西亚,巴乔认为:“博洛尼亚遇上刚踢完德比的国际米兰,这对他们来说多少有点好处。另一场比赛,我想为布雷西亚加油,相信他们有能力留在意甲。”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