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纽卡凶徒场上互殴早有先兆 英超球员只爱少儿读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0:23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代尔和鲍耶上周末在球场上斗殴被双双罚下,成为英超最大的新闻。不过,从英超最近的一项调查却可以发现,他们这么孩子气不是没有理由的:20个英超球星代表选择的最喜欢书籍中,有10本是低幼读物,像曼联的吉格斯那样看曼德拉自传的“知识分子”,实在是凤毛麟角。

  “英超读书明星”公益计划已经执行了3年,目的是为了鼓励英国人多读书。今年宣
传活动的花招是:从20家属下俱乐部中每队挑选了一名明星球员,让他们说出自己最喜欢看的一本书。

  已经基本稳获冠军的切尔西队长特里选择的就是著名童书作家莫泊格的《酷!》。他在解释自己的选择时说:“在书里,主人公罗比认为佐拉是世界上最酷的球员,对于我这个在切尔西曾与佐拉同场踢球几年的球员来说,这是一个真正的荣耀。我记得佐拉总是喜欢读书,当他去打客场,在机场等飞机或者在酒店时,手中总有一本书。”

  曼城的英格兰门将詹姆斯选择的是托尔金的《魔戒前传——哈比人》,朴茨茅斯外援卢阿-卢阿喜欢的是漫画《丁丁在鲨鱼湖》,阿斯顿维拉的德莱尼选择了童话《铁巨人》,富勒姆的德国后卫福尔茨选择了最著名的法国书《小王子》,利物浦门将柯克兰选择了《我的床上有一个维京海盗》,埃弗顿的卡斯利选择了科埃略的名作《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阿森纳的永贝里选择的则是《轿车、火车和一切会走动的东西》,永贝里说:“我的姑姑和姑父在我很小的时候给了我这本书,到现在我还继续不停阅读,我对里面的插图喜欢极了。”伯明翰的克莱门斯则选择了童话《蠢特夫妻》,他解释自己的选择时说:“我最近刚刚成为一个父亲,目前最渴望的一件事情就是给自己的孩子念童话。我小时候最喜欢《蠢特夫妻》,每次一听到挂在蠢特先生胡子上的玉米片我就要大笑,我相信我的孩子也一样。”有趣的是,这也是曼联后卫费迪南德在2003年的时候选择过的。

  和他们相比,选择《走向自由之路不会平坦》的吉格斯显然算是有文化的,威尔士人说:“读曼德拉的传记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种激励,他所经历的一切是可怕的,但他依然充满了热情,他对南非人民的热爱令人感到温暖。”米堡的后卫库珀选择了乔治·奥威尔的哲学书《1984》,而诺维奇的麦克维跟时尚风甚紧,选择了《达芬奇密码》,热刺的瑞典人埃德曼则选择了讲述埃及的历史书《拉美西斯》。

  布莱克本的肖特则选择了富克斯描述一战战壕的战争名作《鸟之歌》,他解释说:“我总是喜欢读书的,近来更是如此:我的孩子每天都捧着自己的书,我的妻子因此把她喜欢的书推荐给我。”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