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躲过大崩盘后却看到曙光 噩梦距离回魂仅一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06: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尤文图斯客场1-2不敌利物浦,然而在两回合的角逐中,这样的比分却不是灾难,难怪在最后时刻,尤文图斯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还慢条斯理打起了控制球,就像卡佩罗赛后所说:“最后的结果给了我们更多的期盼。”客场1-2,并不算一个糟糕的结果。

  噩梦开局

  尤文图斯在安菲尔德得到了一个噩梦般的开局,贝尼特斯赌中了前半个小时,西班牙人深知以利物浦目前的状况与尤文图斯拼全场是没有优势的,因此在开场趁尤文图斯长假过后还未找到感觉的情况下打了对手一个立足未稳,从第一秒钟巴罗什对埃莫森扑抢成功后的一脚劲射,利物浦就上演了“急速风暴”,几乎没有任何过渡,比赛就进入了最高的节奏当中,当利物浦连进两球之后,已无可再输的尤文图斯才有了第一脚射门--伊布接到内德维德的做球后击中了对方的立柱。这时,比赛已经进行了25分钟。

  前25分钟的比赛完全属于利物浦,耶罗并不是没有状态,但皮球很难给到他的脚下,在利物浦球员快速的扑抢下,尤文图斯的球员不得不改变自己习惯的节奏,在被动中高速一脚出球,最终的结果往往是一个大脚打到前场,成为了对方发起进攻的又一开始,与利物浦相比,前25分钟的尤文图斯反而更像是一支传统的英式球队,但又缺乏准确的长传、斜传,与高大中锋的头球摆渡。倘使28分钟巴罗什那次突破打门稍稍低一点,比分成为3-0,双方的心态将发生微妙的变化,等待尤文图斯的,也许是一场崩盘。

  下半时回魂

  上半时如此糟糕,在赛后的技术统计上,两支球队却相差无几,这是在于下半时尤文图斯又重新夺回了场上的主动,一方面卡佩罗对球队进行了人员上的调整,另一方面,利物浦上半时采取的战术,本就为下半时的体能下降埋下了伏笔,加上利物浦上周六进行了恶战,而尤文图斯因为意甲的延迟得到了充足的休息,体能的优势体现了出来,卡纳瓦罗的进球也是顺理成章的,除了那次进球,伊布、卡莫拉内西也有机会,只可惜没有把握住,最后时刻,尤文图斯刻意控制了比赛的节奏,而利物浦也不愿冒险,2-1的比分对于双方都是可以接受的。

  局面好于对皇马

  1-2,这是一个微妙的客场比分,这也意味着,尤文图斯如果回到主场,以1-0获胜,按照客场进球多的规则,就将淘汰利物浦,这与1/8决赛切尔西巴萨之战的情形是一样的,而比起此前尤文图斯对阵皇马第一回合0-1的比赛来讲,形势要好了一些,考虑到尤文图斯在那样的情况下亦能淘汰皇马,而皇马的整体实力高于利物浦,因此可以说尤文图斯晋级的前景还是看好的。

  利物浦尽管在英超的“防守榜”上名列第三,但是本场看来,红军的防线对于尤文图斯的几名前锋而言,并不是无懈可击,在上半时机会不多的情况下,皮耶罗和伊布就获得了三次绝对的机会,回到主场力拼进攻,尤文图斯的锋线应该有更多的机会,此外,贝尼特斯赛后透露可能会在下一回合启用伤愈的杜德克,这位极不稳定的门将,也会给比赛的胜负带来更多的变数。

  卡佩罗的喜忧

  对于下一回合,卡佩罗也是有喜有忧,喜的是内德维德伤愈复出,而且表现不错,忧的是后防线泽比纳的受伤,法国人在下半时防守特劳雷的时候倒地不起,立即主动要求被换下,看他走下场的情形,应是大腿肌肉拉伤,在短短一周内康复几乎没有可能,不过佩索托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了出色的状态,比林德利也可以在右后卫的位置上一试身手,卡佩罗并不愁没有可用之人。

  另一个问题在于前锋线,特雷泽盖今天替补登场状态奇差,在国家队经过了噩梦般的一周,法国人比身体更需要调整的是心理,好在萨拉耶塔下周背伤将肯定痊愈,这位淘汰了皇马的神奇小子能否再次给卡佩罗带来惊喜?(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