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利帽子戏法逼进阿森纳传奇 进球机器却成枪手大麻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8:28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又一个帽子戏法!在主场与诺维奇的比赛中,亨利又独中三元,帮助阿森纳4比1大胜对手,这也是亨利连续在两场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上次的倒霉鬼是朴茨茅斯。按照这个速度,亨利要超过伊恩·赖特——阿森纳俱乐部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甚至不用等到下个赛季。凭借这3个进球,亨利已经为阿森纳打进了181球,他不用再与克利夫·巴斯汀分享第二的位置,与赖特的纪录相比也仅仅只差4个进球。

  “如果我是伊安·赖特的话,现在我已经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了,”温格开玩笑地说,“如果再要赖特去追赶亨利,那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我想他一定恨死亨利了。”从温格的玩笑话中,不难发现其作为恩师的自豪。亨利在3场比赛中打进了7个进球,照这种趋势发展下去,超越赖特的庆祝典礼可望在下个月举行。可赖特还不是终点,谁知道当亨利离开阿森纳的时候,他的进球到底会有多少,况且亨利现在才27岁,而他也表示想要穿着阿森纳的红白队衣退役,到时由希勒保持的英超进球纪录是不是也会被改写?

  不单是对亨利个人,这场胜利对阿森纳来说也是意义重大。由于曼联本轮被布莱克本逼平,阿森纳积分与曼联相同,但由于净胜球的优势,排在了曼联前面位于积分榜第二。温格一直强调要获得第二,直接进入下赛季的冠军联赛:“虽然只是净胜球的差距,但在还剩下7场比赛时,处于前面的位置会更为有利。”

  同时,温格也对法国国家队主教练多梅内克的想法表示了质疑,他没有在上周中与以色列的比赛中使用亨利,结果被对手逼平。“他休息得非常好。”温格笑着说。他观看了法国与以色列的比赛,不知道为什么亨利没有在下半场出场。不过温格也该感谢多梅内克,正是法国队成就了阿森纳的这场比赛,温格也承认:“看起来三周的休息确实让他获益不少。今天他是在用大脑踢球,因为他的身体状况不好,感觉没有作好踢满90分钟的准备。要知道他只是周四凌晨才回到队里,不过当一个没有作好准备的家伙仍然一口气进了三个球,这可实在不算太坏。”

  上半时亨利的两个进球几乎就结束了比赛。第19分钟,弗拉米尼将球传入禁区左侧,亨利利用空间快速盘带劲射远角破门。3分钟后, 劳伦传球给禁区左侧的亨利,法国人巧妙摆脱埃德沃斯后右脚弧线球破门。不过哈克比在30分钟为诺维奇扳回一城,让温格出了一身冷汗,好在永贝里在第50分钟的进球扩大了比分优势。亨利又在第66分钟上演帽子戏法,雷耶斯带球突入禁区传球亨利,法国人抢在弗莱明之前捅射破门,打进了他本赛季的25个联赛进球,也是正式比赛的第30个进球。

  亨利毫无争议地当选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诺维奇主帅沃辛顿也对他赞不绝口:“我们并不是第一支被他上演帽子戏法的球队,我们应该也不会是最后一支。”《卫报》则认为:“亨利远比阿森纳的其他队员优秀,这也有可能会成为温格的麻烦。不过温格也一定非常感激亨利,因为他,阿森纳的这个赛季才不会在哀嚎声中结束。” 李怡然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