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德自曝恨AC米兰胜过尤文 称马尔蒂尼舍瓦是世界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8:26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对阿德里亚诺来说,因伤缺席冠军联赛米兰德比的遗憾只能用出书来弥补了。

  上周六,巴西人的自传《解析皇帝》面世。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这本书和每天的《米兰体育报》还有一件纪念T恤一起售价14.9欧元。书中,阿德里亚诺以第一人称的口吻向球迷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叙述方法新颖特别,按照从头到脚的顺序,从自己身体的各个部位出发
,联系到一段最值得回味的历史。他提到了记忆深刻的理发师,提到了泡在浴缸里的感觉,提到了自己所有的伤病,当然缺不了神奇又大力的左脚进球。

  说来有趣,他的自传初成时间正好是一个多月前2月27日的米兰德比,阿德里亚诺本赛季第一次因为技术原因被放在板凳上,赛后差点和球迷打起来,和曼奇尼的矛盾成了风靡意甲的话题。现在,自传上市,恰好是另一次米兰德比,皇帝又要缺席了,不过这次是因为伤病。像给一个月前的僵持打圆场一样,阿德里亚诺以夸奖曼奇尼作为自传的序曲,“我没看到任何不正常的迹象。一个教练和球员的关系如果能超出工作范围,这个球队肯定会创造出正常水平之外的东西。国际米兰本赛季有这么多翻盘纪录,正得感谢这种关系。对曼奇尼,我只能在工作上评价他:出色。”一个月前,圣保罗的门将切尼利用任意球破门,打进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41个进球,阿德里亚诺入道后在弗拉门戈第一个正式进球正是打进这个家伙的大门。门将进球,皇帝却在一旁冷了两个多月。现在好了,对波尔图的帽子戏法让皇帝回到了宝座,但他只能在记忆中搜索对米兰的比赛,然后期望次回合能出场。

  阿德里亚诺在参加的4场米兰德比中没有进球,而且这4场国米3负1平处于绝对劣势,本赛季两场,上赛季次回合2比3,还有2001年10月那次2比4。“在米兰和尤文之间作个选择的话,毫无疑问,我的最大敌人是红黑军团。”阿德里亚诺对与AC米兰交锋有着特殊的情结。他说,在佛罗伦萨最值得回忆的有两件事。一是那里的巴西朋友教他生活,二是联赛打进AC米兰球门的进球。2002年1月20日,佛罗伦萨不久主场和米兰1比1战平,他打进扳平比分的进球,赛后得到了《米兰体育报》7分的高分。回忆攻破阿比亚蒂瞬间阿德兴奋地说:“那些场景就在我眼前,冈萨雷斯传球给我,科斯塔库塔上来封堵,我们之间身体碰撞,然后他倒在地上,我大力破门。虽然那时穿着佛罗伦萨球衣,但我感觉就像在米兰德比进球了一样。”对自己最满意的进球,他也选择了打进米兰大门的,是2003年5月4日效力帕尔玛时接穆图传中后脚跟破门。那场米兰0比1失败,彻底退出夺冠军团,那也是阿德里亚诺在对米兰的7场比赛中唯一一次胜利。除了刚才提到的两场和4场德比,还有一场是2002年11月17日帕尔玛客场1比2输给米兰。7场比赛中阿德5场首发,恰好是第一次和最后一次米兰德比替补出场表现很差,他对米兰的7场仿佛走了一个轮回。

  距离胜利最近的德比是上赛季的2比3被翻盘,让他梦想破碎的卡卡西多夫却是他在米兰最好的朋友。卡卡是国家队队友,西多夫是最早肯定他能力的人。2001年8月14日国米和皇马在帕纳坞的友谊赛,阿德首次为国米出场,禁区前过人赢得任意球,马特拉济走到球前准备主罚。西多夫走上来说:“让阿德里亚诺踢吧。”结果他一脚劲射破门。阿德里亚诺最想谈到的两个球员也都是米兰的,“世界上最好的后卫是马尔蒂尼,没人盯我比他盯得还好。舍甫琴柯拿金球奖再正确不过了,让我选我也会投他一票。”

  自从登陆亚平宁以来,阿德里亚诺因为身体原因只缺席11场联赛和一场意大利杯赛,3次受伤,第一次也是最重的一次是2003年11月左腿拉伤,缺席了8场帕尔玛的联赛,然后刚复出踢了一场,就回到国际米兰。今年1月训练时,他左腿小腿拉伤错过3场联赛和1场杯赛。3月20日对佛罗伦萨右膝受伤,这次米兰德比是他因伤缺阵的第12场比赛。 (宇璐)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