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俯视利物浦亮出三大堡垒 斑马最关键位置远胜红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尤文图斯:27次意甲联赛冠军,9次意大利杯冠军,2次欧洲冠军杯冠军。

  利物浦:18次英超联赛冠军,6次足总杯冠军,4次欧洲冠军杯冠军。

  明天凌晨,两支欧洲赛场上久负盛名的球队即将开战,单从夺冠数字上看,尤文和利物浦分别代表着意大利和英格兰的最高水平。不过客观地说,如今两队的实力已不在一条
水平线上,利物浦手中的四座欧洲冠军奖杯都出自1977-1984年间,遥远的辉煌只能成追忆。在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上,红军只是为了第四名和下赛季冠军联赛附加赛的入场券苦苦挣扎,他们距离领头羊切尔西的差距足足有30分!按照英格兰媒体的说法,打进冠军杯8强,“低头”看着皇马、巴萨、曼联和阿森纳,利物浦的“恐高症”已经开始发作。

  西塞、阿隆索、科维尔、莫伦特兹,看看这些“观众”的名字,即使是利物浦最“铁杆”的球迷也乐观不起来。英格兰《每日电讯报》评论说,矗立在利物浦前面的尤文就像阿尔卑斯山一样难以逾越。莫西塞德已经感受到了一阵阵雪山上的凉风。

  解析这座“尤文山”,除了均衡、坚固的整体外,还有三个最显眼的特征,换句话说,是利物浦晋级四强三大的障碍。首先是主帅卡佩罗,面色冷酷的意大利人素有冠军教头美誉,两国三个俱乐部夺取了六个联赛冠军,显示了卡佩罗的执教能力。在与皇马的对决中,他用特雷泽盖换下皮耶罗,而保留了名气不及尤文王子的萨拉耶塔,结果特雷泽盖率先破门,萨拉耶塔在加时赛中锁定胜局。

  第二个障碍是布冯。贝肯鲍尔在评价切尔西门将切赫时曾说,捷克人的出现像是在切尔西大门前盖起了一座堡垒。这句话同样适用在布冯身上。在门将这个最关键的位置上,他在比赛中稳定间或神奇的发挥是尤文防线上最突出的一颗“棋子”,身价3400万英镑的布冯和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切尔西门将切赫一并被认为是当前世界上的最佳门将。“神经质”的利物浦守门员杜德克无论在经验和实力上都无法与布冯“抗衡”,甚至,后者还有多次关键时刻犯下低级失误的“前科”。

  尤文赛前获得的第三个利好是赛程。上周末,他们原本应该客场挑战佛罗伦萨,但由于国内发生了众所周知的变故,所以尤文恰好得到了一个额外假期,有充足的时间养精蓄锐。而利物浦则经历了一场艰苦的比赛,虽然杰拉德没有出场,但是加西亚、比斯坎等大多数主力消耗了很多体力。一进一出,尤文又占了上风。

  不过卡佩罗曾说:“轻视利物浦是愚蠢的,很多人都认为我们抽到了一支好签。但事实上英格兰球队并不好对付,如果我们不能以一种面对世界上最好球队的心态出现在安菲尔德,倒霉的将肯定是我们。”卡佩罗的话很有道理,安菲尔德的草皮上曾注入了无数的荣耀。七十到八十年代的胜利感觉总能“复制”到现在这些球员的身上。由达格利什、索内斯、汉森和劳伦斯组成的红军曾经优雅地踏过所有障碍。这些都是利物浦的“精神食粮”。有了波尔图和希腊这样的爆冷先例,利物浦以豪门身价当回黑马,翻越高山并非是奢望。(黎璐)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