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强夺天使之翼疑点重重 皇马梦中天子叛逃诺坎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1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萨、贝蒂斯一战谁是真正的主角?埃托奥显然不是。看看西班牙各大媒体的评论,真正的主角只有一个,华金。联想到几天前《每日体育报》爆出的新闻,有记者向拉波尔塔询问华金加盟一事,巴萨主席故作平静的答道:“华金已经证明了自己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但对不起,对他能不能加盟巴萨,我无可奉告。”

  拉波尔塔无可奉告,加泰罗尼亚的电视三台却有话说。该台称在巴萨夏季引援的重
心已逐步转移到华金的身上。久利在右边位置上的发挥时好时坏,一旦华金到来这一问题便迎刃而解。同时电视三台确认说:“华金本人对加盟巴萨也充满了兴趣。而且他的家人对这桩转会也表示同意。”最后,最重要的一点,一旦华金加盟还可以打乱皇马夏季的球员招募计划。虽然过程不能同当年皇马强挖菲戈相比,但却能达到同样的效果。

  华金本赛季进球四个,助攻13个,是西甲助攻王。不仅如此,电视三台还将引入华金概括为“一举多得的转会”。身为本土球员,华金在西班牙,特别是年轻一代心中有着极大的号召力,市场潜力非常巨大。在这方面,他的确也符合拉波尔塔着力追求的目标。但其中的关键也足够拉波尔塔“头疼”,就是华金的转会费。

  切尔西开价3500万,贝蒂斯主席公开称:“皇马只要开出2500万,华金就属于伯纳乌。”对巴萨而言,用2500万引进一名球员实在难逃“奢侈”之嫌。何况华金本人也从没在任何场合发表过对加盟巴萨的意见。然而电视三台透露说,拉波尔塔手中还有一张活动的“王牌”,就是里克尔梅。贝蒂斯主帅费雷尔也曾表示“里克尔梅是贝蒂斯需要的球员。”于是,里克尔梅加一部分现金换华金的计划浮出了水面。

  不过即使是这个计划仍然存在着疑点。里克尔梅目前的年薪是300万欧元,贝蒂斯换走华金并得到一笔资金,表面上看是一桩等价的交易,但走了华金换来里克尔梅,后者能否融入球队放到一边,就是300万欧元的年薪也是一个大麻烦,所以长期来看里克尔梅的加盟未必有利。

  当然,国家德比的节骨眼上传出这样的新闻也不排除加泰罗尼亚媒体扰乱皇马备战的目的。值得注意的是,西甲几支强劲的准一流强队几乎每次与巴萨交手前后都会传出明星球员与其“有染”的转会新闻。塞维利亚的巴普蒂斯塔,拉科的卢克和马竞的托雷斯莫不都是如此。这是加泰罗尼亚媒体的“传统”,至于能不能成为现实恐怕还需要“奇迹”的发生。(JoJo)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