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纽卡制造"百年一遇"闹剧 两队友竟在赛场上挥拳相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6:03 《足球》报

  记者刘彬彬报道4月3日,圣詹姆斯公园球场,纽卡斯尔主场迎战维拉。比赛进行到第82分钟,喜鹊0比3落后,斯蒂芬·泰勒还因为用手阻挡对方射门被罚下场。近5万名主队球迷仍然在现场不改初衷地为球队加油,鼓舞队员战斗下去,但他们没想到,自己看到的会是“百年一遇”的尴尬场面———纽卡的队员之间在球场上相互动起手来!

  李·鲍耶直愣愣地走向站在中线附近的队友戴尔。接近,再接近,然后和戴尔对峙
了一会后,鲍耶突然挥出了右摆拳,一记、两记……两人扭打在了一起。靠得最近的维拉球员巴里拼命地拉架,卡尔也从老远的地方跑过来阻止,只有禁区前沿的希勒,站在那里摇头,不做任何表示。终于两人被拉开了,裁判巴里·赖特没有看到事件的发生,咨询了边裁和第四官员后,他转身给了两名球员红牌,并不理会队长希勒的“求情”。一向能言善辩的索内斯也没有争执,红着脸体会着这种尴尬。戴尔先走下去,涨红着脸的鲍耶挂着被撕烂的球衣走在后面,然后战斗在场边甚至是球员通道里继续,直到纽卡的替补球员将他们再次拉开。

  赛后,据说争执只是因为鲍耶上前抱怨戴尔此前没有把球传给边路的自己而起。索内斯则感叹自己还从未亲眼看到过如此闹剧,“队员之间尖酸的话语每场比赛都有,训练中也经常有争执,但今天真是非同寻常。”

  为了尽量弥补这件事带来的恶劣影响,索内斯赛后把两个人都带到了新闻发布会。坐在主教练的两侧,两人的声明大同小异,向球迷和每个关心纽卡斯尔的人道歉。戴尔还补充道:“我们不应该在五万人面前打斗,我非常抱歉,特别是在赛季这么关键的时刻。”索内斯尝试向记者们说明两人之间的关系其实很好,但值得注意的是,两人在道歉中都没有提到对方,也没有交流,更没有握手。

  上一次与此相似的闹剧还要追溯到1979年,查尔顿的海尔斯和弗拉纳甘在与麦德斯都的比赛中挥拳相向。此外,曾效力于布莱克本的勒索和大卫·巴蒂也曾经在欧战中有过“交手”。

  根据英超的有关规定,无球情况下的争斗要被罚停赛三场,鲍耶将肯定错过两周后4月17日足总杯半决赛与曼联的比赛。但对于戴尔,索内斯表示会提出申诉,“我从戴尔那里得到了确认,他并没有挥拳还击对方的意思。李(鲍耶)的动作不用解释,他有罪,可以从录像中看出来,挥出去不止一拳,应该受到惩罚。或许这是我们下滑的一种征兆。”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发生这样的闹剧,也有鲍耶和戴尔本身的坏小子习性使然。但索内斯表示,他还不准备因此将两人逐出俱乐部,因为球队的成绩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此类事情再次发生导致比赛失败,这是我们不能接受的。”纽卡斯尔在此之前连续11场不败,今年以来只一球输给过阿森纳。但现在,他们却迎来了新的危机。

  而维拉主帅奥利莱,鲍耶在利兹时的主教练则对索内斯“深表同情”,“我喜欢他这样的人,没人希望这样的事儿发生在他身上。”《每日电信》的记者更是拿最近维拉和埃弗顿公布夏季转会将有2000万英镑的预算一事来讽刺纽卡斯尔,“如果维拉的每个对手都像这样,那他们夏天可以一分钱不花。”

  的确,对于纽卡来说,这是一场输球更输人的比赛。维拉在开场五分钟就一球领先,安赫尔率先破门———这是纽卡斯尔本赛季第九次失球在先,之前的八次他们也都输掉了比赛。接下来的六分钟纽卡有五次破门良机,两次来自简纳斯,却一次射高一次射偏。希勒、罗伯特和戴尔也都给维拉门将制造了麻烦。上半场比赛最后一分钟,简纳斯的射门又高出球门。下半场刚刚开始,希勒接到罗伯特的传中,头球打在了萨缪埃尔的手上,但主裁赖特没有理会,索内斯站在场边五分钟后还在抱怨。休斯和布姆松对于安赫尔的那个进球都有责任,但索内斯换下的却是奥布赖恩。泰勒上场了,20分钟后,他就因为在禁区线用手阻挡瓦塞尔的射门被罚下场。如果这是一个失误的决定,那么卡尔对瓦塞尔的犯被判点球则更有值得商榷的地方。客队的巴里又一次自信地把球罚进,但即便这样,他也无法充当今天的主角,或者说是丑角———闹剧的主角是鲍耶和戴尔。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