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锋线哑火"逼"弗格森动手术 两大替补谁来接替范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5:32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评述上周六,球员时代曾经代表曼联出战345场、打进119球的马克·休斯以教练身份回到了老特拉福德,威尔士人眼下执教的布莱克本成功地守住一场0比0的平局。赛后,一位记者写道:“老爵爷真的希望昔日手下爱将再年轻10岁。”

  赛前弗格森便在比赛日杂志里提出了警告:“上轮对富勒姆我们获得无数机会却只有一个进球,这样的表现简直就是荒谬。”然而,对布莱克本一战更加荒谬,曼联全场射门
23次,其中上半场就有6次绝好的破门机会,结果却一球不进。

  “范尼上周六去了罗马尼亚,周三又踢了一个全场,体能消耗得非常厉害。说实话,我宁愿我的球员全部放弃国际比赛,因为他们从国家队回到俱乐部就好像换了个人。”失望归失望,爵爷还是为荷兰射手以及他的众多“国际级队友”展开了辩护———或许也是在为自己辩护。

  至此,自从范尼上个月伤愈复出以来,已经连续第7场代表曼联出战并毫无斩获,赛前爵爷还信誓旦旦荷兰人在国家队打破进球荒后已经找回了门前的感觉,但现在看来所有希望都只落得一场空。的确,范尼目前在曼联仍然拥有156场首发打进122球的骄人纪录,但无须争议的是,自从去年11月因伤缺席21场比赛以来,荷兰人简直“换了个人”———不仅已经4个月没有为曼联进球。

  不过,把曼联本场不进球的责任全部推给范尼,同样有失公正。在弗格森眼下的4321战术体系中,出任箭头的范尼本来就不应该包揽全队的进球重任,“圣诞树阵型”的一大特点就是中前场的多点进攻、全面开花。而曼联全队的联赛最佳射手鲁尼如今也不过只有9球进账。

  4321的战术体系其实并没有问题,问题在于曼联又开始犯了赛季初期的老毛病———成功率低下。对布莱克本一战,球队全场获得23次射门,之前两轮对阵富勒姆和水晶宫则分别起脚19和16次,但总共58次射门才不过打进一球,门前效率的低下堪称可怕。本场0比0的赛果意味着,这已经是曼联本赛季第14场比赛毫无建树(其中9场战成0比0,光联赛就多达6场),而且全是对阵排名靠后的球队。一个看似无聊的假设是,如果曼联在这6场比赛中打进哪怕一球把1分变成3分,那将给他们带来额外的12分。如此一来,眼下他们与切尔西的积分差距就只有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1分!

  两周前对富勒姆赛后,弗格森警告主力阵容再不打起精神便用替补出战足总杯半决赛,上周六赛后,老帅则下定了决心:“下一场联赛(4月9日作客诺维奇)我会对阵容作出调整,萨阿已经告别了伤病,阿兰·史密斯也需要一场正式比赛。”甚至在比赛进行中,爵爷已经开始将他的想法付诸行动———第63分钟,过去两周没有国家队比赛任务的史密斯替下了范尼。但这样的换人———无论是本场比赛还是整个赛季,或许都已经显得太晚。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