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利帽子戏法终结金靴悬念 有望成阿森纳历史最佳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5:21 《足球》报

  记者肖涛报道复活节之后,亨利复活了。复活节是西方仅次于圣诞节的重大节日,大部分人都可以享受到惬意的假期。今年亨利的运气也不错,圣诞节没有休息,却赶上复活节的假期。因为脚踝有伤,自从3月9日与拜仁慕尼黑冠军杯一战之后,亨利就一直没有参加任何比赛。包括入选法国国家队,亨利也只是走了走过场。对瑞士的比赛,亨利整场比赛都在观众席上观看队友的糟糕表现。在特拉维夫对阵以色列,已经可以触球的亨利也没有上场哪怕是一分钟。于是便有了整整三周的休息时间。

  坚持战斗的亨利可怕,得到了足够休息的亨利就更可怕。尽管温格表示亨利上周四凌晨才回到伦敦,身体状况仍未恢复到最佳,不过聪明的法国前锋却很会用脑子踢球。体能不足,不能带球长驱直入,就寻找更为合理的进攻方式,比如任意球。开场仅6分钟,亨利就在离门28米外考验了对方门将,接下来则是法国人的巧射表演。上半场的两粒进球如出一辙,左路接球的亨利灵巧地扣过对方后卫,射远角得手。而下半场的进球则是门前的抢点。在不算长的距离之内,亨利有效地发挥了自己的加速度,倒地捅射完成了致命一击。

  赛后诺维奇主帅沃辛顿对亨利大唱赞歌,“我们不是第一支被他上演帽子戏法的球队,应该也不会是最后一支。”一贯对弟子保持肯定态度的温格倒显得很“平静”,不过还忍不住拿亨利的帽子戏法开了个小玩笑,“如果我是伊恩·赖特,我会害怕他,我会恨他。”因为亨利已经非常接近赖特在阿森纳创造的俱乐部最多进球纪录。

  当追平赖特的联赛进球数时,亨利曾经表示自己不会刻意去打破纪录。然而只要法国人不断进球,就总会有他超越前辈的一天。在本场比赛连入三球之后,亨利已为阿森纳在各种比赛中攻入181球,只比赖特的185球少了4粒进球。而以亨利目前的状态,完成这小小的目标绝非难事。枪手还有7场联赛比赛,另外还有足总杯的希望,因此只要不出意外,俱乐部的历史最佳射手肯定会在本赛季诞生。

  帽子戏法还彻底终结了本赛季英超最佳射手争夺战的悬念。排名射手榜第二的约翰逊仅有18球入帐,亨利的进球数则已达到了25粒。不过遥遥领先的亨利恐怕还是难以打破英超单赛季的进球纪录。因为接下来阿森纳在联赛中还要面对切尔西、热刺、利物浦等凶悍的对手,只有米德尔斯堡、西布朗维奇等队相对较弱,在这种情况下,亨利能够突破30球大关已算是非常出色的成绩,要超越希勒和科尔的单赛季联赛进球34球的纪录还显困难。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