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本再伤引切尔西医疗疑点 战拜仁被遗忘棋子将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5:15 《足球》报

  记者刘彬彬报道“单车男孩”又蹒跚着被人搀下球场,笼罩在他身上的阴影有两个:为什么如此易伤?切尔西的快速恢复手法是否真有效?切尔西上周被曝光涉嫌在为鲁本疗伤时使用转移血小板和细胞的方式加快恢复,国际反兴奋剂委员会暗示切尔西涉嫌操纵血检。穆图同时也向足总爆料,切尔西一直私下为球员血检。这违反了英超的规定,足总有关人士已在与南安普顿赛后找到莫里尼奥谈话。但《镜报》报道,切尔西早在莫里尼奥入主前就有此类违规举动。显然,这让围绕在切尔西身上的“道德问题”雪上加霜。

  但这不属于莫里尼奥的担心范围,鲁本的受伤多次反复,没有鲁本的切尔西照样胜了巴萨。新问题是,他的多面手费雷拉也在上周国家队与斯洛伐克的比赛中受伤———和鲁本上次受伤如出一辙———跖骨骨折,需要休息5周。布里奇、鲁本、费雷拉都不能参加与拜仁的两回合比赛,而三人受伤前都是主力边路球员。莫里尼奥的选择只是在左边后卫位置继续派上加拉,法国人熟悉位置,但助攻能力欠缺。达夫可以照常出现在另一边,可一个达夫的威胁究竟多大,则是很大的疑问。

  顶替费雷拉的小将约翰逊本场表现异常出色,连过四人狂奔40码的精彩助攻更让人印象深刻。而费雷拉无论在国家队还是在切尔西,都是名副其实的“赠送点球专业户”,上周的国家队比赛也是开场送给对方点球后才在30分钟时受伤下场。莫里尼奥心爱的球员并不是可以委以重任的选手,虽然兢兢业业,但关键时刻总是“掉链子”。联赛中唯一一场失利对曼城,就是他给的点球;与巴萨的比赛更因为给小罗的那个点球,让3比0领先的切尔西一度陷入绝望,莫里尼奥不得不中场休息时把他换下。小将约翰逊潜力不错但发挥不够稳定,既有上赛季与布莱克本和纽卡斯尔关键时刻的决定入球,又有与拉齐奥、土耳其、西班牙比赛时不冷静地被罚下。唯一值得希望的是,莫里尼奥也许能够让发生在科尔身上的奇迹在约翰逊身上重演。

  迫不得已时切尔西也许不得不用上格雷米———一个被遗忘的棋子。他曾经在1998年冠军杯上帮助皇马夺冠,当时的喀麦隆人司职的正是右边后卫位置,他还有1个进球,对手正是拜仁。无论如何,不可否认的一点就是,边路的大幅度减员也许让切尔西不得不把进攻的重心放在中路,拜仁慕尼黑不会不明白这一点,也不会不利用这一点。这,也许比坐在看台上更让莫里尼奥分心。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