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双雄各自都有难念的经 欧洲德比战前“愁”上眉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4:02 《足球》报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 很不幸,西多夫29岁生日的第二天,教皇就去世了,俱乐部为荷兰人准备的大型庆典只能草草了事。但欧洲德比的备战却在紧锣密鼓。一场德比就意味着深一层的仇恨,更何况是欧洲德比。但对于安切洛蒂和曼奇尼而言,欧洲德比面临的不仅是仇恨,还是球队本身的烦恼。仇上眉头,愁也上心头。

  米兰:双前锋胜过单前锋?

  三年之内,冠军杯淘汰赛两度碰到自己国家的同一对手,而且是同城对手,在冠军杯历史上算是第一笔纪录。同样首场是客场,安切洛蒂希望前年的过程能重复,米兰德比8场不败的成绩也能延续下去:“如果我们在剩下的两个月能按照自己的方式踢下去,我们可以创造一个历史性的赛季。”安切洛蒂的意思很明显,稳步前进,联赛和冠军杯都没问题:“从现在开始,每场比赛都是决赛,都充满陷阱,走错一小步会影响整个进程。”

  教练本想以此告诫队员别小看联赛对手布雷西亚,哪想到一停赛,他们连大战前的检验热身都没了。谢瓦和克雷斯波的组合遇到同样问题:少了重新磨合的机会。这对组合肯定在德比中首发,如果联赛不停也会是首发,安切洛蒂上周五就表示:“身体上,谢甫琴科完全能应付整场比赛,我还不想预测他会打多少分钟。心理上,我没发现他有任何不对劲的地方。尊重一个复出球员最好的办法就是别‘尊重’他,也就是说要正常对待他,别拿他当个病号。”

  克雷斯波是全队最累的人之一,单箭头连续首发,上周又代表国家队进了秘鲁一球。上周五下午返回米兰后,阿根廷人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睡得太少了,但我时刻做好准备出场。我现在状态很好,所有事情都变得简单。”安切洛蒂也表示:“我也想让他休息一下,但前提是我得有因扎吉。”大因扎吉本赛季频频受伤,按队医计划上周五和周六休息,昨天刚能跑步训练,最多德比也只能打替补。

  2月19日,谢甫琴科在对卡利亚里比赛受伤出场后,人们重见米兰的4312,球迷们多了几分疑虑。4321圣诞树阵型这一个多月表现接近完美,算上对卡利亚里的联赛,共是7场比赛全胜,进9球只丢1球,联赛和尤文并列榜首,冠军杯干净地淘汰曼联,颇有王者风范。而最近使用的两场4312,即对拉齐奥和雷吉纳的两场,米兰都踢得难看。9球中,克雷斯波进了3球,对曼联的两个和对罗马的一个都很有决定作用。再往前看,他赛季首次进球是在杯赛打巴勒莫,然后联赛对切沃和冠军杯对顿涅茨克都是用单前锋,在这3场比赛中打进4球,看得出克雷斯波很适应这个阵型。

  赫尔南和谢瓦配合,两人都有进球场次不多,最近的是战胜拉齐奥,谢瓦靠任意球破门,还有去年6比1狂宰佛罗伦萨。2月份4比1狂胜梅西纳,克雷斯波梅开二度,但身边是托马森,丹麦人也进两球,似乎克雷斯波和谢甫琴科还没找到共振。金球得主在埃及度假,在看台上看淘汰曼联和乌克兰干掉丹麦,在米兰火车站给自己组织的慈善赛拍广告,他在精神状态上不会有问题,现在要向教练和球迷证明4312是正确的选择。

  国米:锋线缺人,球队内讧

  国米的问题比AC米兰多,一是前锋缺人,二是队内矛盾。目前唯一身体没毛病的是克鲁斯,但他首发的希望还不大。马丁斯打了国家队的比赛,提前下场,他自己说是战术原因,和身体没关系。队医表示他的背伤没好彻底,但可以出场,联赛也是定好的主力,德比亦肯定是主力。米兰人从巴雷西到安切洛蒂再到马尔蒂尼都害怕马丁斯,单从这点出发,尼日利亚人也得上。

  阿德里亚诺和雷科巴肯定缺阵,维耶里在积极恢复。上周六下午,全队从博洛尼亚返回皮内蒂纳训练场后,维耶里主动要求参加训练赛,表现不错,进了3个球,但2月27日之后,波波再没踢过正式比赛(很巧那场正是米兰德比),体力和技术上都不太适合首发,三张牌如何打让曼奇尼费心。

  戴维斯和科科缺席上周六的训练,他们得知没进入联赛大名单后向俱乐部请假,上周日归队,但训练已无意义,《米兰体育报》说“曼奇尼已经觉得他们俩没用了”。戴维斯赛季14次出场,5次被换下7次替补上场,只有两次打了全场。2月19日,戴维斯对乌迪内斯替补出场后国米被扳平,曼奇尼说后上场的人没给队伍应有的贡献,后上场的是雷科巴、戴维斯和埃姆雷,此后荷兰人再没亮过相。

  埃姆雷已经决定下赛季转会,在国家队比赛时还抱怨在国米打不上主力,曼奇尼还得回应。加上莫拉蒂给托尔多的最后通牒,国米虽然复仇心切,但气氛无疑比米兰还沉重。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