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球迷成英超最乖典型 尤文将善待客队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2:48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你永远不会独行”,在意大利人眼里,利物浦从来就没有独行过。亚平宁半岛的球迷只要一想起利物浦或者安菲尔德球场,就会想起那39个海瑟尔的幽灵,利物浦的红色球衣更加深了他们的这一层血的记忆。

  “现在我们的球迷可是全英格兰最规矩的。”利物浦主席莫尔斯这样告诉记者。莫尔斯特意让记者留意现在安菲尔德球场的入场检查程序。记者留意到,酒杯、瓶子、烟花、
爆竹、旗杆、刀具、雨伞、相机等在意大利球场很容易带入的物品在英超赛场都严禁带入。这也是为什么意大利球队频繁因为主场球迷燃放爆竹遭到欧足联处罚,而英超球队近年来从未面临这个问题,因为他们的入场检查程序如同参观一个考古博物馆一样复杂和严格。

  莫尔斯主席还说,英超另一成功的政策就是“Football Trust”(信任足球)。这项政策建立在俱乐部对球迷的信任基础上,球迷一旦违反这种信任,将受到严厉的处罚。“安菲尔德球场设有安全隔离间,一旦有谁出轨,立即会被警察带到这里。”安菲尔德球场的安全负责人博因顿说,“谁被警察逮捕,将被禁止进入球场1年,如累犯,将被终身禁止入场。你能想象一个真正的球迷会接受自己永远无法去看台观战吗?”

  意大利媒体对英格兰球场的这些严格公正的措施很有羡慕之情,但同时也指出,海瑟尔惨案最后的审判却是缺乏公正的,只有14名英格兰球迷被处以短期监禁,这显然对不起39名遇难者。

  对于海瑟尔往事,利物浦有自己的版本。1985年担任利物浦主席的罗宾逊曾警告过布鲁塞尔球场不合格,利物浦官方网站则把责任更多地推卸给欧足联,“我们曾经要求球迷被分隔开,但比利时方面仍然混合售票。”利物浦人更愿把自己也看成受害者,不愿彻底地批判英国人虚伪西服下的野蛮和变态。

  莫尔斯说:“现在的英格兰足球完全符合‘3F’概念,就是公平(fair)、稳定(firm)和友好(friendly)。”当然,尤文图斯球迷并不相信这一点,他们本准备在海瑟尔惨案20周年,也就是今年5月29日尤文图斯对卡利亚里的主场联赛前举行悼念活动,但俱乐部不同意,只同意在4月5日安菲尔德客场举行一次小型悼念活动。这个决定引发了部分尤文球迷的不满,“我们不能接受在屠杀者的家里去悼念亲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