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赛程顺延三强收到照顾 AC米兰国际米兰更受关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2:37 体坛周报

  记者魏然报道 上周六(4月2日)下午,意大利奥委会作出决定:暂停包括足球在内的所有体育赛事。因此本应在周六和周日进行的第30轮意甲被推迟。稍晚,职业联盟便对赛程进行了调整,第30轮联赛将在4月9日和10日(周六和周日)进行,而原来在4月9日和10日进行的第31轮联赛则顺延到一周后的4月16日和17日进行,第32轮联赛则只顺延半周,即在4月20日周三晚20点30分同时进行,从第33轮开始,意甲一切恢复正常。

  对本周二和周三即将进行冠军杯的意甲三强来说,在体力上他们都将充分一些,当然,尤文图斯是与周六进行了联赛的利物浦交手,而两支米兰则要相互进行德比。

  职业联盟之所以将赛程顺延而不是单独把第30轮推迟到4月20日进行主要是为了避免纠纷和主客场的问题:假如第30轮在第31轮和第32轮之间进行,那么就会造成一些球员连续打两个主场而一些球员连续打两个客场;另外一个问题是停赛球员,以罗马为例,第30轮他们本是对乌迪内斯,托蒂被停赛一轮,但如果先打第31轮,那么乌迪内斯就会在20日时碰上已经在第31轮停赛的托蒂。

  联赛赛程的改动对4月5日和6日即将进行的冠军联赛没有什么影响,三支球队都在闭门训练。但4月12日和13日的冠军联赛,三支意大利球队的优势将有所改变:4月9日无论是新赛程还是旧赛程,都安排了三强提前打联赛,以便让他们有充分的时间备战12日和13日的冠军联赛。按照旧赛程(第31轮),4月9日的联赛是18点国际米兰对卡利亚里、锡耶纳对AC米兰,20点30分尤文图斯对莱切;而新赛程下(第30轮),三强的比赛仍在周六进行,但主客场的顺序显然变了:18点是博洛尼亚对国际米兰、AC米兰对布雷西亚,20点30分是佛罗伦萨对尤文图斯。

  也就是说,9日国际米兰的主场变成了客场,AC米兰的客场则变成了主场,而3天后的12日恰恰是这两队的欧洲德比。本来9日可以留在主场的曼奇尼只能率队赴博洛尼亚客场作战,现在国际米兰已经决定当日夜里比赛结束后直接赶回米兰。

  此外,意甲赛程的改动也造成了意大利杯赛程的改变:现在4月20日要打第32轮的联赛,所以原定4月19日和20日进行的意大利杯半决赛首回合要推迟到5月11日(罗马对乌迪内斯)和12日(国际米兰对卡利亚里)进行。相应的,第二回合比赛也将推迟到5月18日(国际米兰对卡利亚里)和5月19日(乌迪内斯对罗马)。

  假如国际米兰能进入5月25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冠军杯决赛,国际米兰7天内要先打意大利杯对卡利亚里的第二回合,后打冠军杯决赛。类似的情况2003年AC米兰也碰到过,2003年5月28日冠军杯决赛前他们在意大利杯中与罗马交了手。

  此外,5月18日也是联盟杯的决赛,而帕尔马是八强之一,目前职业联盟还未与欧足联联系,但他们显然不希望让意大利杯与帕尔马的联盟杯在同一天进行。

  对已经售出的球票,意甲和意乙联赛都将沿用到下周使用,而球迷也有退票的权利。至于丙级联赛,何时补赛还没决定,丁级联赛则更加“痛快”,全部后延一周,这个赛季也会晚结束一周。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