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次竟在同样的地方跌倒 巴萨用什么后防面对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2:20 《足球》报

  记者华群报道 “只有当失去的时候,才知道珍贵”。这句话用在巴萨身上再合适不过了。因为失去了普约尔,本赛季失球最少的巴萨后防线一夜之间变成了一面纸糊的墙。即使面对在75分钟比赛时间里只有10人的贝蒂斯,这条后防线依然被对手连续洞穿,而且是以相同的方式撕裂三次打进三球。更为关键的是,普约尔的伤情仍然没有好转,能否出战周末与皇马的国家德比还是未知数。难道,里杰卡尔德就要带着这样的后防去贝纳布?

  三次在同样的地方跌倒

  没有了普约尔的巴萨后防线仅仅只支撑了10分钟。第11分钟,贝蒂斯中场直传,埃杜在边路突破至巴萨的禁区附近时,助攻上前的贝莱蒂在后面狂追,但无济于事,巴西人轻松将球传出,华金破门。巴萨是幸运的,因为仅仅4分钟之后德科就为球队赢得了扳平比分的点球,而且还让里瓦斯被罚下。

  可是,巴萨的运气再好,也经不起自己后防线的随意挥霍。第39分钟,阿松桑中场得球后同样选择了直传巴萨防线身后,奥利维拉仅仅一个简单的趟球动作就把奥莱古埃尔和纳瓦罗甩在了身后,奥利维拉利用速度赢得了直接面对瓦尔德斯的机会,并把球射入。

  中场休息,已经被后防线折磨了整整45分钟的里杰卡尔德不得不命令自己的球员在下半场全面进攻以减轻后防线的压力,这一招的确在下半场开场的头15分钟时间里有所成效,巴萨的进攻一度让贝蒂斯只有招架之功。然而,加泰罗尼亚人后防线上的隐患却依然存在:第61分钟,贝蒂斯趁巴萨稍微有点放松之机组织起一次反击,居然再次攻破巴萨的大门,这个进球同样是巴萨中路防守出现了致命失误:奥利维拉在跑动中带球,但巴萨两名中卫竟然都不敢出脚,也没有正面阻挡巴西人的带球路线,结果后者直传,华金插上射门得手。也只有到这时,比赛解说员才终于肯下结论:“此前奥莱古埃尔全赖普约尔的提携,如今真正轮到他独担重任时,他的毛糙显露无遗。纳瓦罗这种水平则还应该去青年队多锻炼一段日子!”

  费雷尔战术对头

  比赛最终戏剧性地以3比3平局收场,埃托奥和范布隆克霍斯特为巴萨连追两球。贝蒂斯主帅费雷尔是最郁闷的人,原本他有机会成为本赛季惟一一个指挥球队两次击败巴萨的主帅,顺便可以在自己当年被球迷耻笑、被球员哄笑的诺坎普出口恶气。但是,裁判的帮忙以及巴萨的好运让他的梦想最终变成了泡影。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时,费雷尔只能无奈地摊开双手。不过,3比3的比分已经能够说明他的成功了,至少他在赛前的战术安排的确起到了作用。曾在3年前以救火队员身份执教巴萨的费雷尔对里杰卡尔德的队伍很熟悉,对普约尔、萨维以及奥莱古埃尔这帮本土球员更熟悉,所以,他在赛前叮嘱阿松桑、埃杜、华金和奥利维拉几名进攻球员:尽量发挥速度优势,传球就找贝莱蒂助攻后留下的空当以及中卫的身后。事实证明,这种安排点中了巴萨的死穴:第一个进球是因为贝莱蒂回防不及时;第二和第三个进球则是巴萨的中卫转身速度慢、反应迟钝。

  不得不提的还有西甲著名的昏哨萨莫拉诺,他在第11分钟判给巴萨点球完全应该,但也不至于将里瓦斯红牌罚下;而第二个点球则完全是按照对巴萨有利的原则判罚,当时被撞倒的贝莱蒂离皮球至少还有3、4米的距离。不管怎么说,费雷尔仍然是这场比赛的赢家,里杰卡尔德的队伍尽管避免了失败,但后防线的糟糕表演却给球队本周末的德比大战敲响了警钟,毕竟贝纳布的皇马进攻能力比贝蒂斯更可怕。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