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0人贝蒂斯难挡点球狂潮 巴萨强攻不成暴露最大弊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59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赛前安达卢西亚的报纸声称,贝蒂斯是西甲少数能战胜巴萨的球队,主帅费雷尔是巴萨前主帅和体育经理,对巴塞罗那十分了解,他肯定会找到巴塞罗那的痛处。

  里杰卡尔德没有其他的选择,纳瓦罗代替普约尔为左中卫,赫拉德、德科、哈维组成中场,赫拉德代替马克斯打后腰,能让哈维和德科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前场,里杰卡尔德
最积极的办法是用前场的猛攻来解后防之围,“普约尔是重要的,但我们必须适应没有普约尔的打法,有人怀疑我们会不会打防守反击,这不是我们的风格。”里杰卡尔德赛前说。

  前10分钟,巴塞罗那在两翼试探火力。久利、德科和贝莱蒂一直在右路发动进攻。但第11分钟之后,埃杜左路传中,华金右路包抄射门得分,1比0。贝蒂斯领先不是个意外,正当巴塞罗那把边路防守重心放在华金身上时,贝蒂斯的埃杜和费尔南多在左路策动进攻。

  两分钟后,比赛局势逆转,里瓦斯在禁区内拉倒德科,被判点球,里瓦斯被红牌罚下,埃托奥点球得分,1比1。赛后比赛监督认为点球是正确的,但出示红牌是错误的。

  利用人数上的优势,巴塞罗那开始打短传,以保证传球成功率,贝蒂斯由主动进攻改为利用奥利维拉和埃杜的速度打反击,只是贝蒂斯丧失了一个重要的武器,打反击球让阿松桑的任意球无所发挥。比赛出现了一边倒的局势,巴塞罗那压在贝蒂斯的半场打。

  第30分钟,华金换到左路和埃杜、费尔南多夹击贝莱蒂,贝蒂斯集中兵力打赢区域性战争。第33分钟,贝蒂斯紧逼断球后,在左路策动进攻,奥利维拉过了奥莱格后射门打偏。在此阶段,巴塞罗那人已经感觉到普约尔的缺席。

  在两次虚惊后,巴塞罗那打得仍然很耐心,通过连续传递来消耗贝蒂斯的体能,而贝蒂斯重点围困小罗和德科,然后策动反击。第38分钟,阿松桑中场直传,奥利维拉反越位用速度甩开奥莱格,在禁区内低射得分,2比1。

  第45分钟,德科远射打高,德科上半场远射4次,是巴萨射门最多的球员,但葡萄牙人过于注重进攻,让巴萨中场出现漏洞,因为赫拉德不是马克斯,而阿松桑任何一次精确的传球都有可能造成奥利维拉和埃杜的反击。

  下半场,马克西上场,让巴塞罗那的阵型变为4231,小罗放弃左路,更接近禁区,让巴塞罗那在前场投入了更多的兵力。第53分钟,小罗的头球攻门被贝蒂斯后卫从门线上救出。第54分钟,马克西在禁区内左脚射门打高。第56分钟,埃托奥的射门击中门柱,久利补射被扑出,马克西再射,球偏出。在这阶段进攻高潮中,巴塞罗那谋求射门,但前卫线的远射并不精准。

  第62分钟,贝蒂斯获得反击机会,奥利维拉在禁区内传给华金,华金射门得分,3比1。似乎比赛已经定型,华金和奥利维拉的配合极为精确。

  用伊涅斯塔换下久利后,巴塞罗那的边路失去了威力,第73分钟,小罗的射门被守门员扑出,巴西人异常恼怒。第80分钟,德科直传禁区,贝莱蒂被撞倒,裁判判了有争议的点球,埃托奥攻入点球,2比3。赛后比赛监督认为这个点球并不存在。

  奇迹出现在补时5分钟的第4分钟,德科长传,趁守门员出击,范布隆克霍斯特把球吊进了球门,3比3。

  巴塞罗那多一名球员,强攻不成,暴露了最大的一个毛病,他们还缺少打禁区球的经验。贝蒂斯少一名球员,被迫改打反击,但是他们打得精确。巴塞罗那虽然逼平贝蒂斯,但球迷谈得最多的是奥利维拉和华金,是裁判萨莫拉诺的两次失误。从现在起,巴萨应该尽快忘记贝蒂斯,认真考虑本周末的对手皇马,最糟糕的消息是德科累计5张黄牌,不能参加本周的德比大战。

  赛后,贝蒂斯主帅费雷尔严厉批评了主裁萨莫拉诺的执法,“比赛中,有位先生就是不愿我们赢球,他是比赛中的主角。我们的努力根本没有得到裁判的尊重!”费雷尔进一步表示:“贝蒂斯有足够的理由来抱怨,这已不是我们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了。今后我们得祈祷在裁判身上交好运。”

  巴萨阵容433:巴尔德斯/贝莱蒂、奥莱格、费尔纳多·纳瓦罗、西尔维尼奥/哈维(75’范布隆克霍斯特)、赫拉德(46’马克西)、德科/小罗、久利(64’伊涅斯塔)、埃托奥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